徐东香:赢得银牌很开心 感谢教练和家人的支持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4日23:50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8月4日奥运专电(记者冷彤公兵(微博))“获得这块银牌我挺开心的,因为我毕竟复出的时间只有一年零一个月,所以还是挺满意的,虽然离金牌还是有一点距离。”徐东香4日在同队友黄文仪合作为中国赛艇队拼下了伦敦奥运会的唯一一块奖牌后这样表达着自己的心情。

  第三次参加奥运会的徐东香搭档首次参加奥运会的黄文仪在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决赛中敢打敢拼,在临近终点时把希腊队挤到了第三名,收获了中国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在奥运会上的首枚奖牌。

  徐黄组合配合仅一年多。她们在今天决赛中领划500米,但在1000米过后掉到了第三位,虽然一度超过希腊队上升到第二名,但很快就被对手超越。英国队在比赛进行到1000米的时候突出重围开始一骑绝尘。中国和希腊的银牌之争十分激烈、气氛令人窒息。拼争和较量一直僵持到了比赛的终点。临近终点还有20米的时候希腊还稍微领先,中国队的两个姑娘拼命加大划桨力度并在撞线之前把对手挤到了第三名。

  比赛结束后,两位中国姑娘在艇上相互击掌祝贺。从艇上下来刚上岸边,徐东香和队友紧紧相拥,两人都流下了幸福的眼泪,黄文仪忙着给老大姐擦着眼泪。释放完情绪的两位姑娘还没有忘记在接受在混合区等待的媒体采访前整理一下仪容,徐东香慢慢地梳理着被风吹乱的头发。姐儿两个戴着漂亮的彩色太阳镜走向混合采访区,接受中外媒体的轮番采访,表达着她们的喜悦心情。

  这块银牌也是29岁的徐东香的首枚奥运会奖牌。她曾经参加过雅典和北京奥运会,两次都获得了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的第五名。

  “我要感谢挺多人的,感谢我的教练和家人,他们这一年多来对我的支持很大。我复出顶着挺大的压力的,因为害怕自己恢复不到原来的水平,"徐东香言语中充满着感激。

  2004年雅典奥运会,徐东香和队友李倩一起为中国赛艇队夺得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第五名。2008年北京奥运会,她和余华配合再次排在了这个级别的第五名。

  当被问及如何评价今天的搭档时,这位老大姐对小妹妹不吝赞美之词。“我觉得黄文仪挺优秀的,是中国赛艇的后起之秀。”

  徐东香还表示,四年以后的里约奥运会自己并不觉得没有可能参加。如果决定继续练的话当然还希望同黄文仪继续搭档。搭档黄文仪也感谢老大姐给予的信任,称她把自己培养成为一名优秀的领桨手。

  1983年出生在浙江绍兴的徐东香,曾是亚运会轻量级双人双桨和单人双桨冠军,2006年世界赛艇锦标赛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冠军以及当年的赛艇世界杯慕尼黑站、波兰站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冠军。

  2011年6月初,离开赛艇1年零4个月的徐东香,为了个人未了的心愿,放弃了舒适惬意的生活,毅然重新拿起双桨,回到了她那再熟悉不过的“水上世界”。

  (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赛艇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徐东香 赛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