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东香坦言练赛艇练到吐 生活并不是只有金牌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5日05:57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刘旭辉)作为一名优秀的赛艇运动员,徐东香加油生活的一切其实就是训练比赛,她的任务和目标也很明确:夺取冠军。因此,她失去了普通人应有的生活。 

  黝黑的肤色、皴裂的脸颊、长满老茧的双手……这就是徐东香给人的印象,这就是一个真实的徐东香。徐东香曾经调侃自己,“我的皮肤真的很差很差了。”她说:“长期在大风中吹,在大太阳下暴晒,一晒就是三四个小时,晒到脸直接起干皮,有时候还感觉像在烧一样烫。涂防晒霜也不管用,运动起来一流汗,什么都没了,没办法啊!练我们这个项目的,一开始就知道注定要失去很多,选择了就只有坚持。” 

  由于长期集训,徐东香与老公黄炜只能靠电话来联系,“有时候训练很苦,想靠在他肩上哭一下、发泄一下,可是没办法,最后还是只有强忍住了。” 

  有人说练赛艇都是在山清水秀的地方,徐东香说:“如果去这些地方旅游,确实挺好。但练赛艇就不一样了,几乎每一天都是很苦的。从大年三十练到大年初一,夏天冬天从不间断地练,练到队员都吐了。”徐东香其实总在想生活里并不是只有金牌,真是渴望过上最平淡最简单的生活。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赛艇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徐东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