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代赛艇人陪徐东香一起划 69岁老将宝刀不老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5日11:29  钱江晚报

  本报讯  昨天下午,杭州市体育馆南门的空地上摆着五台测功仪,一场别样的擂台赛在这里进行。参赛者很特殊,他们都是浙江老中青五代赛艇运动员。在徐东香决赛的时候,他们陪着她一起划。

  测功仪学名室内赛艇,是水上运动员岸上的训练器材之一。借助它,运动员们在室内也可以体验赛艇的感觉,能练体能,也能练技术。而普通人也能用它来健身,在英国,室内赛艇大赛非常有名,尤其受当地大学生们欢迎。

  “这个活动我们已经谋划好久了,之所以放在今天,是因为今天是我省运动员徐东香的决赛,我们要为她加油,同时也想让更多人了解赛艇这项运动。”这场室内赛艇擂台赛的策划者叫赵玉敏,年轻时就是名赛艇运动员,退役后一直在省体育局水上运动一线工作,“今天徐东香比赛的地方,就是她六年前拿到世界冠军的福地。当时,就是我和她一起去的。这次没有去现场,就想用这种‘同划’的方式为她助威。”

  昨天的活动中有徐东香的师兄师妹,也有她的师伯师公。他们中有全运会冠军,有亚运会冠军,也有世锦赛冠军,五人组一队,一人划一分钟进行接力加油。

  今年69岁的黄其梵和队友吕良钦曾获得过亚洲新兴力量运动会(亚运会前身)双人单桨冠军,昨天依旧两人又成了搭档,宝刀未老,“我们当运动员那时候,还没有测功仪呢。”

  本报记者 杨静/文 陈熙春/摄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赛艇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赛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