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女将夺珍贵银牌 出生书香门第却与赛艇结缘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5日14:59  中国新闻网
汕头女将夺珍贵银牌出生书香门第却与赛艇结缘

  当地时间8月4日,2012年伦敦奥运会赛艇赛事迎来了最后一个比赛日,在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的比赛中,中国队的徐东香黄文仪拿下了一枚宝贵的银牌,也是中国赛艇队本届奥运会的第一枚奖牌。

  中新网汕头8月5日电 (记者 李怡青)北京时间8月4日晚,汕头籍选手黄文仪与队友徐东香在伦敦奥运会赛艇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决赛中勇夺一枚珍贵的银牌。这是中国赛艇队在本届赛事所获得的第一枚奖牌。同为教师的黄爸爸黄潮辉和黄妈妈林少琴激动万分。

  记者采访了解到,1991年出生的汕头姑娘,从小就具有练体育的潜力,也很崇拜体育健儿。让黄文仪与赛艇结下不解之缘的是乡村体育教师林贵东,因为是同乡又同为体育教师的缘故,林贵东与黄文仪的妈妈比较熟悉。不久,他发现刚小学毕业的黄文仪,已窜到约有1.7米的修长个头,动作机敏,手臂很有力量感,是一块适合练赛艇的“料子”。林贵东便积极建议黄文仪妈妈,让孩子到自己的教练赵娥花教练那里练一练赛艇。就这样,林贵东把黄文仪带到了赵教练身旁,从此,黄文仪走上了与赛艇运动结缘之路。

  在决赛的前一天,黄文仪给家里打来电话,笑言比赛的状态很正常,跟平时训练无异。家里人也鼓励文仪,只要尽力发挥,能夺取奖牌就是最大的收获。

  赛艇是广东的传统优势项目,2007年年仅16岁的黄文仪获第六届全国城市运动会赛艇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项目金牌。2009年黄文仪首次入选国家队集训。2010年6月的赛艇世界杯慕尼黑站上,黄文仪和刘憬搭档女子赛艇轻量级双人双桨,在英国和德国强手的夹击下获得亚军。(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赛艇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