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届奥运张秀云已无憾 放不下只因赛艇致命诱惑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5日15:21  新民晚报

  曾被称为“拥有80岁心脏”的中国选手张秀云加油,昨天获得了赛艇女子单人双桨赛的第6名。 

  换一种说法,就是决赛的最后一名。然而,这个名次对张秀云来说,有着非凡的意义。她并不孤独。张秀云是一个有故事的人。 

  16年前,亚特兰大奥运会,张秀云就以一秒之差,屈居亚军。那时的她,显然没想到,后来的奥运之路会这么曲折。 

  悉尼奥运会前,她跃跃欲试,却意外倒在了一项有争议的血检指标上。 

  雅典奥运会前,她因心脏病就医,医生说她拥有的是“80岁的心脏”,夸张点说,“随时都可能猝死”。无奈之下,已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的张秀云,只能退役。 

  北京奥运会前,已经32岁的她,发觉心脏恢复得很好,又复出了。赛艇之心不死,她拿到了第4名。

  伦敦,是她第三次参加奥运会,却也注定是36岁张秀云的奥运终点。昨天的比赛后,张秀云虽然失望,却很坦然。因为她尽力了。 

  赛艇对她来说,有种致命的诱惑。 

  “没有拿到奖牌确实有些遗憾,但能参加奥运会我就已经很高兴了。这毕竟是最高水平的赛事。”张秀云赛后说。此时的她,已经平复了心情,显得很平静了。“今天赛场的风向是横风,以前我很少遇到。其实无论体能还是状态,我都要强于北京奥运会,但成绩反而不如上届。只能说我和这枚奖牌无缘。” 

  淡定地挥手,告别奥运赛场。但张秀云的心中,还有希望。昨天的赛场边,她7岁的女儿,也来助阵。 

  “我女儿7岁,正在练网球。她自己很喜欢这项运动。说不定十几年后她也能参加奥运会,到时候,我一定去助阵。” 

  张秀云说,当一个好妈妈,好妻子,是她人生中,新的角色。

  特派记者  晏秋秋(本报伦敦今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赛艇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张秀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