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剑担任解说析奥运帆板形势 谈爱女感叹做母亲不易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6月10日02:12  新浪体育微博
殷剑接受记者采访殷剑接受记者采访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9日,首届中国沂河文化体育旅游节暨首届中国帆板大奖赛在山东临沂的沂河上隆重开幕。北京奥运会帆板冠军殷剑亮相赛场,担任解说嘉宾并与记者们分享了退役后的心路。

  本次中国帆板大奖赛是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山东省体育局、临沂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临沂市体育局、临沂市园林局、临沂市广播电视台、临沂日报报业集团承办。共有来自辽宁、新疆、上海等11个省、市、自治区的代表队参赛,大赛共设男子RS:X级、女子RS:X级、女子米氏板级三个赛事级别。

  本次比赛特别邀请了北京奥运会女子帆板RS:X级冠军殷剑担任嘉宾解说,她结合自身的运动经历,包括其曾经的艰难和辉煌历程,现场为当地观众介绍帆板项目及赛事过程。

  殷剑说,自己很愿意参加这样的帆板活动,可以有效地让人们了解到这个相对冷门但却正处于上升阶段的运动项目,“我希望人们能改变过去那种对帆板 运动的认识,这个项目不是只属于海上项目,事实上它只是一项水上运动,不仅沿海,就是内陆地区只要有水都可以开展。”

  目前,殷剑在四川省水上运动学校从事管理工作,去年3月8日,殷剑可爱的女儿降生了。虽然已为人母,但是殷剑的身材越发高挑,看起来比北京奥运时还要瘦,殷剑向记者坦言,主要是带孩子太辛苦。

  “现在也很苦恼,很难做到工作和家庭两不误,也在考虑怎么更好地平衡,但肯定有得有失。作为一个母亲,又要兼顾家庭又要兼顾事业,太不容易了。”殷剑感慨道,“虽然辛苦,但看着孩子一点点成长还是很幸福的,她的趣事每天都在发生。”

  “周一到周五是属于单位的,周末是属于孩子的!”不久前,殷剑在一条微博中这样写道,以此描述了她现在的生活状况。在临沂,殷剑笑着对记者说:“现在,累的时候和女儿玩、逗她,这样也不是感觉特别累,挺也就挺过去了。”

  殷剑还向记者介绍,女儿继承了自己和丈夫的运动基因,如果以后喜欢做运动员,她也会支持。现在殷剑的一岁三个月大的女儿比邻居两岁的孩子还要高,特别爱动。“别人孩子还在爬,她已经能上楼梯了。”

  现在,距离伦敦奥运会开幕只有四十余天了,谈到中国帆船帆板的奥运形势,殷剑表示这次奥运中国队派出了最强的阵容,考虑到奥运赛场维茅斯的风力比较大,因此这次选拔出的运动员都是可以适应这种天气的选手。

  “他们准备得比较充分,不过还要看到时怎么发挥,预祝他们取得好成绩!”殷剑说,“女子激光雷迪尔级的徐莉佳,复出以后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女子帆板派出了山东的李玲,她是全运会冠军,大赛经验比较丰富。伦敦奥运中国队的成绩可能不会比北京奥运好,因为当时毕竟有主场的优势,但最终的结果不好预测。”

  对于奥运,殷剑表示,自己除了会关注自己从事的帆板运动,还特别喜欢女排比赛,因为有很深的“五连冠”情结,此外体操等项目她也很喜欢。

  (米修 发自临沂)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殷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