帆板“老将”徐莉佳日益成熟:熟悉场地状态稳定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5日03:19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7月24日奥运专电(记者公兵、冷彤)作为中国帆船帆板队冲击伦敦奥运金牌的领军人物,女子激光雷迪尔级运动员徐莉佳对比赛场地韦茅斯-波特兰港比较熟悉,而且目前状态稳定。

  尚不满25岁的徐莉佳曾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女子激光雷迪尔级铜牌,在北京奥运会女子帆板冠军殷剑退役之后,徐莉佳成为中国帆船帆板队的领军人物。在四年的备战中,她不仅养好了腰伤,改掉了抢航的老毛病,人也变得更加成熟和稳重。

  “年龄长了,也参加了那么多的比赛,对帆船规律的认知也比原来更多了,”徐莉佳24日在解释自己日益成熟时说。

  从7月8日开始,中国队就已经开始在韦茅斯-波特兰港训练。徐莉佳表示,对这一场地已经比较熟悉,只是这里的风还不太稳定。

  另据中国队领队周长城介绍,包括徐莉佳等重点队员在内,整支队伍的训练都按照既定计划进行,对这里的环境已经非常熟悉,对比赛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全队思想都集中在奥运会上,状态都很稳定,队员们不焦虑、不紧张,心理素质过硬,”周长城对新华社记者说,“当然帆船帆板项目较之别的项目还是有更多的变化,毕竟这是一个靠天吃饭的项目。”

  伦敦奥运帆船比赛将于7月29日至8月11日举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帆船帆板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徐莉佳 帆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