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莉佳激光雷迪尔级女子单人艇总排名上升至第五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05:57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7月31日奥运专电(记者冷彤公兵)2012年伦敦奥运会帆船帆板的比赛31日继续在英格兰西南部多赛特郡的韦茅斯-波特兰港进行,激光雷迪尔级女子单人艇比赛进行了第三和第四轮的争夺,中国选手徐莉佳加油有较好的发挥积27分,总排名上升到第五位。

  爱尔兰选手阿娜莱斯·墨菲积依然保持了前两轮的强势,获得了今天两轮的胜利。徐莉佳第三轮的起航有些慢,最终第11个完成比赛,第四轮的较量中,徐莉佳发挥出开赛以来的最佳水平,获得该轮的第三名。

  总成绩榜上,爱尔兰的墨菲积4分排名榜首,比利时的艾维·范阿科尔以16分排名第二,荷兰的玛丽特·葆韦斯特18分排名第三,英国的艾莉森·扬积21分排名第四,徐莉佳积27分排名攀升到第五。

  中国队领队周长城赛后对新华社记者评价了徐莉佳今天的表现,认为她今天的第三轮起航不是很靠前,相对来说较保守,主要是怕抢航。而目前总积分领先的爱尔兰的墨菲擅长在大风天气下比赛,所以她这两天的成绩一直很好。

  徐莉佳对媒体表示,第三轮出发有点慢,她告诉自己一切都会没有问题,努力让自己平静下来。至于最后的结果如何并不重要,只要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平即可。

  谈到韦茅斯-波特兰港的天气时,徐莉佳认为,虽然在恶劣天气条件下比赛自己并不擅长,但同世界高手竞技自己学到了不少。

  激光雷迪尔级女子单人艇是中国有希望冲击金牌的项目。徐莉佳曾夺得北京奥运会铜牌,2006年曾夺得世界锦标赛冠军,她也被认为是伦敦奥运会该项目金牌的有力争夺者。

  激光雷迪尔级比赛共41名选手参赛,分成10轮进行,每轮第一名记1分,第二名记2分,第三名记3分,以此类推,积分越少的选手排名越靠前。

  RS:X级女子帆板开始了前两轮的比赛,总成绩榜上西班牙选手马丽娜·阿拉巴乌积3分暂列第一。中国选手李玲加油积31分排名第15。

  周长城在评价李玲的首日表示时指出,李玲的发挥一般,没有表现出正常水平。

  芬兰人男子单人艇进行了第五轮和第六轮的争夺,中国选手宫磊加油第五轮因抢航犯规排在最后一位,第六轮,宫磊调整心情第16个完成比赛。赛后,宫磊对媒体表示,今天的表现跟两天前一样正常,自己对每次比赛都有提高感到满意。

  总成绩榜上,丹麦选手乔·霍格-克里斯滕森积7分暂居榜首,卫冕冠军、英国选手本·安斯利积17分排名第二。宫磊积100分排名垫底。

  在RS:X级男子帆板前两轮比赛中,荷兰、波兰和德国暂列前三名。中国选手王爱忱加油积44分排名第22。

  中国选手施健加油在激光级男子单人艇第三、第四轮比赛中,分别排名第43和第45。在总排名榜上,施健积154分排名第38位。

  今天还进行了49人级男子快速艇、男子龙骨艇-星级比赛和伊利奥特加油6M级女子对抗赛循环赛的比赛。

  伦敦奥运会帆船帆板比赛包括10个级别,中国队获得了7个级别的参赛资格,整个比赛8月10日结束。(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帆船帆板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徐莉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