帆船帆板男子公开赛 中国选手王爱忱暂列第19名

  中新网8月2日电在2日举行的伦敦奥运会帆船帆板男子RS:X级公开系列赛第六轮结束之后,第二次参加奥运会的中国选手王爱忱加油暂时排名第19位。

  在北京奥运会上,王爱忱获得了该项目的第7名,中国队此前最好的奥运会纪录是周元国在悉尼奥运会上获得的第5名。

  来自辽宁省的27岁小伙王爱忱起初在中国男子帆板选手上并不是引人注目,但他从2007年的冬训开始崛起,并在2010广州亚运会帆船比赛上战胜韩国、泰国等各路高手,夺得冠军。

  现代帆船始于荷兰,于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成为正式比赛项目。RS:X级帆板是一种单人操纵的统一设计型帆板,伦敦奥运会帆船帆板的比赛是在英格兰西南部多赛特郡的韦茅斯o波特兰港进行的。本届比赛包括10个级别,中国队获得了7个级别的参赛资格。在早先结束的女子RS:X级公开系列赛上,中国选手李玲在第六轮之后以净胜分60暂列第13位。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帆船帆板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帆船帆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