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奥运前瞻:徐莉佳冲击中国帆船伦敦首金

  中新社伦敦8月5日电(记者 宗晨亮)当地时间6日, 伦敦奥运会女子激光雷迪尔级帆船比赛将诞生一枚金牌。北京奥运会铜牌得主徐莉佳,有望向这枚金牌发起冲击。

  帆船是中国军团的弱势项目,不过殷剑曾在北京奥运会女子帆板RS:X级赛中,为中国摘得帆船项目奥运首金。随着殷剑的退役,徐莉佳成为中国帆船运动的领军人物。

  伦敦奥运会女子激光雷迪尔级帆船赛从7月30日进行至8月6日。徐莉佳在前几个比赛日中表现平平,但随着她逐渐熟悉了比赛水域,最近几个比赛日中她取得了两个头名和一个第二名,在积分榜上一路蹿升,目前她积33分领跑总成绩榜。

  在伦敦奥运周期,24岁的徐莉佳表现愈发稳定,她在所参加的三站世界杯赛中全部取得冠军,已经成长为世界帆船激光雷迪尔级的一流名将。

  展望6日的金牌争夺战中将采取的战术,徐莉佳表示:“一切视情况而定,需要随机应变。四位领先者都相当接近。”

  另外三名有机会争夺金牌的选手是荷兰选手保韦斯特、爱尔兰选手墨菲和比利时选手范·埃克尔。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帆船帆板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