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莉佳漂亮绕标赢全场欢呼 半程后已确定夺金

  中新网伦敦8月6日电 2012年伦敦奥运会激光雷迪尔级女子单人艇奖牌轮比赛6日在韦茅斯o波特兰港展开。中国选手徐莉佳不负众望,顺利拿下冠军,而这也是中国军团在本届奥运会上取得的首枚帆船帆板项目金牌。

视频-徐莉佳冲线高举双手 夺帆船镭迪尔级金牌媒体来源:CCTV.com

  随着北京奥运会冠军殷剑(微博)的退役,24岁的徐莉佳目前逐渐成长为中国帆船运动领军人物,而三站世界杯赛全取冠军的成绩更使其成为本次比赛夺标热门之一。

  此前结束的十轮较量中,中国姑娘力压荷兰名将葆韦斯特,以排名第一的成绩进入奖牌轮争夺。荷兰选手保韦斯特、爱尔兰选手墨菲、比利时选手范o埃克尔分列二至四位。

  “一切视情况而定,需要随机应变。四位领先者都相当接近。”对于这枚金牌,中国姑娘赛前出言谨慎。不过,自言“已经适应赛道”的她还是成为金牌的最有利争夺者。

  今天的比赛,徐莉佳一路领先,几乎没有给对手任何赶超机会。前五个浮标过后,中国选手已经领先第二名达40米以上。尤其是其漂亮的绕标动作,更是赢得了现场观众的一阵喝彩。

  在顺利通过最后一个浮标后,徐莉佳的领先优势已经无可撼动。而目睹她的强势表现,其他对手只有争夺一枚银牌的份儿。临近终点,中国姑娘提前举手庆祝,而最终随着顺利冲过重点,徐莉佳为中国帆船帆板项目拿下了该项目的首枚奥运金牌,而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伦敦奥运会上取得的第31块金牌。

  据了解,激光雷迪尔女子单人艇于2008年被列入奥运会比赛项目。在当届奥运会该项比赛中,当时年仅21岁的徐莉佳获得季军。(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徐莉佳专题 |奥运会帆船帆板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