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莉佳兑现四年前承诺 中国帆船项目历史性突破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21:28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没有金牌我不遗憾,我想把这种期待留到下届奥运会。”四年前的青岛奥帆赛场,徐莉佳对自己许下的承诺。

  “Easy is to promise something to someone,Difficult is to fulfill that promise(做出承诺很容易,实践承诺往往困难的多)”这是徐莉佳的博文《Easy VS Difficult(容易vs困难)》中的一段。从青岛到伦敦,虽然艰难,但上海姑娘终于圆梦。

  2012年伦敦奥运会帆船帆板女子激光雷迪尔级奖牌轮比赛6日在韦茅斯•波特兰港展开。徐莉佳为中国军团取得第一枚帆船项目的奥运金牌。

  在4日结束的第9轮和第10轮角逐,徐莉佳的排名已经攀升到了第一的位置。今天开始的奖牌赛,徐莉佳主要的竞争对手荷兰名将葆韦斯特排名第二,爱尔兰选手墨菲排名第三。

  不过,徐莉佳在今天的比赛里一路领先,几乎没有给对手任何赶超机会。前五个浮标过后,上海姑娘已经领先第二名达40米以上。在顺利通过最后一个浮标后,徐莉佳的领先优势已经无可撼动。最终,徐莉佳兑现了自己四年前的承诺,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伦敦奥运会上取得的第31块金牌。

  徐莉佳与帆船结缘,实在是处于一次偶然的机会。10岁那年,在长宁区游泳队训练的徐莉佳被上海市帆船队教练张静挑中。练习帆船后不久,徐莉佳就在2001年和2002年世界OP帆船锦标赛上斩获冠军。2002年年底,被查出左腿长了一处肿瘤,需要手术。那次手术让徐莉佳错过了雅典奥运会。2005年,徐莉佳改练激光雷迪尔级,正是这次改变让她成为中国第一个拥有世锦赛冠军头衔的水手,也让她帮助中国夺得了帆船项目的第一枚奥运奖牌和实现金牌零的突破。(李旭)

分享到:
华奥星空-呈现奥运精彩体育内容

相关专题:奥运会帆船帆板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帆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