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莉佳曾被游泳队拒之门外 父亲透露一度想退役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01:3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在中国选手徐莉佳加油获得伦敦奥运会帆船帆板女子激光镭迪尔级金牌时,徐莉佳在上海的家中一片热闹。她的母亲早就穿上了喜庆的衣服,热情地招待着大家,徐莉佳的父亲也成为了众多媒体记者争相采访的对象。在采访时,徐爸爸道出很多徐佳莉的故事,比如她曾经想过退役、曾被游泳队拒之门外,此外,徐爸爸透露,徐莉佳的偶像是撑杆跳高“女皇”伊辛巴耶娃加油

  对于这枚金牌,今年54岁的徐爸爸显得很是激动,同时多多少少也在意料之中,“徐莉佳去参加伦敦奥运会肯定是冲着金牌去的。因为这个梦,以前,她在北京奥运会中获得了铜牌。四年之间,她付出了很多,就是为了伦敦奥运会去拼搏的。”其实,徐莉佳在今年曾遭遇一次挫折,她在2月份曾不慎受伤,一度给自己的伦敦奥运会争冠蒙上阴影,“她是今年2月份在美国获得冠军后,在康复训练时骑车时不慎滑倒以后骨折了。”好在,这次受伤没有影响徐莉佳征战伦敦奥运会,最终,她四年的坚持与等待化作了一枚奥运会金牌。

  在坚持梦想之路上,徐莉佳曾遭遇伤病的困扰,徐爸爸直言:“在2008年以后,我是绝对不让她再去练了,因为看到女儿这种伤病,我的心很疼。”而徐莉佳也曾有过退役的念头,“徐莉佳应该是很热爱这个项目的,但一个人有伤病时脑子会很乱,也曾经想过退役,但是过了困难期后,她对我说‘爸爸我离不开帆船’,就算结了婚、生了孩子后,我觉得她还是会为帆船项目付出,因为她太热爱这个项目了,已经付出了很多了。”

  谈及徐莉佳走上帆船之路。徐爸爸道出了一个小故事,原来,徐莉佳最初是练游泳的,她是在被游泳教练拒之门外后,被帆船教练看中的,而这一次项目的转变也改变了徐莉佳的人生轨迹,“她以前是游泳的,但她后来没有被录取,倒被帆船教练看中了,后来她才转项到帆船。”由于女儿从事帆船项目,徐爸爸对这个项目的要领也了如指掌,“帆船的项目变幻莫测,要考虑到天气和水流,它是靠天‘吃饭’的项目,要用脑子的。而且这个项目也考验体力,两只脚人勾住以后人要往后倒,就要靠体力,靠腿去勾住,她比较喜欢这一类的项目。”

  “前几天她的手机关机了,这些天都是关机了,她在伦敦奥运会开幕前就关机了。到现在她也没来电话。我们和她最近一次联系是七月底,她说在那里很多,因为我女儿适合吃欧洲的食品,她喜欢吃三文鱼和面包。”在与女儿不能取得联系的这段日子了,徐爸爸与徐妈妈只能通过互联网来了解女儿的比赛信息,“我们会到新浪网去看帆船新闻。”

  对于如何庆祝女儿夺得奥运会金牌,徐爸爸说道:“徐莉佳要和我们一起去旅游,去旅游一个月。她说想静静地享受和父母三个人的快乐,我们平时很少有时间在一起,她出去16年,回家过年大概只有三次。”此外,徐爸爸还透露,“徐莉佳的偶像是伊辛巴耶娃,因为伊辛巴耶娃连续创造了世界纪录。”

  在徐爸爸接受记者们采访时,今年51岁的徐妈妈很热情地在招待客人。对于女儿的夺冠,徐妈妈自然是喜不自胜,“我的心情太激动了,真的无法用语言来形容了,她的辛苦终于得到回报了。”徐妈妈今天穿上了女儿送给她的衣服,“我昨天就开始准备了,穿一件喜庆的衣服为她祝福。这件衣服是女儿队里发的,我穿了。”

  现在,徐莉佳才25岁,还很年轻,对于女儿是否会参加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徐妈妈说道:“徐莉佳曾对我说过‘我2012年奥运会参加过了,我还想参加2016年奥运会,只要我身体允许,我就会争取参加’。”

  (止大)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徐莉佳专题 |奥运会帆船帆板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徐莉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