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天:徐莉佳夺冠对体育项目结构调整意义重大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02:32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8月6日奥运专电(记者冷彤公兵(微博))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6日表示,徐莉佳加油今天在激光雷迪尔级女子单人项目上拿到的这枚金牌,对中国体育项目结构的调整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肖天在韦茅斯-波特兰港的伦敦奥运会帆船帆板比赛现场观看了这个项目奖牌轮的比赛。赛后肖天说:“我很开心。帆船是欧美特别是英国的强项,英国有上万人参加这项运动,我们只有上百人,水平和人数上的差距是明显的。我们能够在东道主国家把金牌拿过来意义非常重大。”

  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王渡也很激动,他说:“这枚金牌拿得很不容易,对中国水上军团来说也很是时候。既给中国人争气,又给水上人争了气。”他认为,能够夺得冠军既说明徐莉佳成熟了,也有教练努力的因素。”

  “今天徐莉佳在比赛中发挥沉着冷静,技术发挥完美,时机等各方面也把握得很好。水上这么多天的沉闷终于被打破,这必定鼓励我们皮划艇(静水)的运动员打好后面的比赛。水上中心和中国代表团对徐莉佳的勤奋和努力感到非常满意,”王渡表示。

  在回答新华社记者“徐莉佳是否是一名具有国际化视野的运动员”的问题时,王渡指出,这位年轻的奥运冠军对所从事的事业很专注也很职业。她喜欢这个项目,又有着比较高的英文水平,可以跟外国选手交流和切磋。(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徐莉佳专题 |奥运会帆船帆板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徐莉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