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莉佳曾被美媒誉为“女姚明” 开创帆船新纪元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04:53  汉网-武汉晚报微博

  本报讯 昨日,在伦敦奥运会帆船女子激光镭迪尔级的比赛中,中国选手徐莉佳加油一路领先以30分19秒率先撞线,她以35分的净得分夺取金牌。荷兰的鲍维米斯特尔和比利时的范阿克尔分获银牌和铜牌。4年前的北京奥运会,殷剑(微博)实现了中国选手帆板项目上金牌零的突破,而4年后,徐莉佳开造了帆船运动的新纪元。

  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上,年仅21岁的徐莉佳拿到了单人艇激光雷迪尔级的铜牌,这一次出征伦敦,大家对徐莉佳的期待更大了。但是在北京奥运会之后,徐莉佳就一直饱受腰伤的困扰,在伦敦奥运会之前她的伤病逐渐恢复,而现在她用一枚金牌宣告自己的强势爆发。

  “女姚明”是徐莉佳刚刚在帆船界震惊世界时得到的绰号,那个时候她曾接受了一位美国记者的采访,而在随后的文章中,徐莉佳的英文被赞比姚明还要棒,而她面对媒体时的冷静和幽默也让很多人想起了姚明。随后“女姚明”的称号就这样不胫而走。昨日赛后,BBC对徐莉佳进行了采访,她用流利的英语表示,“我很享受这场比赛,我尽了全力。”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帆船帆板新闻专题 |金牌专题:徐莉佳专题 

更多关于 徐莉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