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看徐莉佳冲线太紧张 面对道贺者却说不出话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15:10  新民晚报

  至今,帆船在国内是一个冷僻项目。伦敦奥运会开赛以来,尚没有电视台完整转播过徐莉佳加油的这个项目。过去的一个多月以来,父母徐俊法和徐云英同女儿失去联系,关于帆船比赛的新闻又很少,两人成天心事重重。上周晨练,徐云英因为贫血,突然在公园里昏倒了,吊了一周的盐水。居委会干部很关心徐云英的身体,过去一周轮番登门陪她说说话、解解乏,“她刚刚退休,在家里没事做,联系不到女儿,总是七想八想的,我们很担心她。”

  昨晚,赛前5小时,因为网络上查不到一丁点关于帆船比赛的消息,徐云英就在房间里踱步,心神不宁,连晚饭也没吃。她打电话给朋友:“哪个台有转播,一定要及时通知我。”晚上8时,比赛开始,上海市水上运动管理中心的书记和领队来到她家,也只能通过国际帆联的网站,向徐爸徐妈转述每一轮的信息。直到最后两轮,央视7套才开始转播徐莉佳的项目。当徐莉佳高喊着冲向终点那一刻,徐妈妈几乎已经瘫倒,直到各方都来道贺时,她仍旧说不出话,眼角闪着泪光。80平方米不到的家里,瞬间涌入五六十人,见有记者上门采访,徐爸爸这才反应过来,赶紧同领队交换了一身衣服,“穿红T恤,喜气。”

  第一时间,上海市副市长赵雯上门道贺,刚进入绿园小区,上千邻居夹道欢迎,整个小区沸腾了。保安告诉记者,为了庆贺徐莉佳夺冠,小区居委会特别开了这扇平时锁着的安全门,“这扇门离徐莉佳家里最近,方便大家都来她家。”

  位于淞虹路的这套80平方米二手房,徐莉佳一家人住了近十年。徐云英不是没想过要换一套大一点的房子,“将来有一天,如果能住电梯房,有健身会所,女儿回家还能方便点。”但昨晚的这一幕幕,令她真心感动。徐莉佳对帆船的执着,邻居们都看在眼里,而徐莉佳全家人的淳朴,也换来了邻居们的关心。现在,徐爸徐妈的千言万语,化作四个字:“谢谢大家”。

  本报记者 陶邢莹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徐莉佳专题 |奥运会帆船帆板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帆船帆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