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莉佳寒冬海训每天6小时 伤病赶走别人赶不走她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9日13:12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记者 周杨宁 白志强 本报讯 徐莉佳夺冠了,伦敦奥运会帆船激光镭迪尔级女子单人赛,这一欧美人的传统强项,她实现了突破。说起徐莉佳,福建漳州东山人都不陌生,从十来岁起,徐莉佳就开始在东山训练,直到出征奥运前的一个多月,在东山海域,依然看得到她扬帆的身影。徐莉佳夺冠,让东山人雀跃不已,他们已把徐莉佳看作是家乡的骄傲。

  “文静、有礼、好接触”,这是大家对徐莉佳的印象。东山广电局新闻部主任苗禹多次采访徐莉佳,他说,“徐莉佳总是很有耐心,有问必答,和她熟了以后,她会和我们分享她的好心情。去年采访她时,她说自己结婚了。这次夺冠,我们的感觉就像是自己的亲人拿了奥运金牌。”

  东山人李鸿泉是现在福建帆船队的教练,奥运会前,李鸿泉就坚信徐莉佳能夺冠。“一方面她的技术水平达到个人巅峰,另一方面,这次伦敦赛场风力较大,这种风力条件对她很有利。”李鸿泉透露,徐莉佳除了天生一只耳朵听力不好外,一只眼睛的视力也不好,她的职业生涯吃了不少苦。“我们帆船主要以冬训为主,冬天那么寒冷的天气里要在海里泡六七个小时。很多帆船运动员都是一身伤病,也有不少运动员放弃了,但徐莉佳还是咬牙坚持下来了。”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徐莉佳专题 |奥运会帆船帆板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