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击世界杯中国包揽首日两金 易思玲平世界纪录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5月23日22:4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慕尼黑时间5月23日,2012年射击世界杯德国站正式开赛,中国选手包揽了首日两金。男子十米气步枪比赛中,30岁的王涛以702.4环的成绩首夺世界杯冠军,朱启南获得第五。女子十米气步枪,易思玲以0.1环优势险胜,并平了资格赛世界纪录。

  男子十米气步枪 王涛首度封王 朱启南第五

  本次德国站比赛是伦敦奥运会前的最后一个世界杯分站赛。中国队派出了全部主力参加。男子十米气步枪是中国的强项,朱启南和王涛参赛。资格赛中,王涛以599环位列第二,朱启南和其他六位选手都打出了597环,加赛中朱启南位列第二,以资格赛第五名的身份晋级决赛。俄罗斯选手克罗格洛夫位列第一名。

  决赛中,王涛前九枪都在10环以上,只在最后一枪打出了9.8环,最终他的决赛成绩是103.4环,以总成绩702.4环获得金牌。这是王涛首次夺得世界杯冠军,此前,他曾在2011年的世界杯慕尼黑站和2010年的美国站获得该项目亚军。

  白俄罗斯选手查尔赫卡决赛打出了105.2环的佳绩,与意大利名将卡普利亚尼总成绩同为702.2环。通过加枪,查尔赫卡胜出获得银牌,卡普利亚尼获得第三。

  朱启南在决赛中打出了103.1环,获得以总成绩700.1环获得第五名。资格赛排名第一的克罗格洛夫决赛有3环在10环以下,痛失好局,以总成绩700.1环获得第六名。

  女子十米气步枪 易思玲平纪录 杜丽(微博)无缘决赛

  在随后的女子十米枪比赛,中国派出了杜丽、易思玲和喻丹出战。喻丹在初赛中犯规被取消比赛资格。资格赛,易思玲打出了400环满环的佳绩,职业生涯第三次平资格赛世界纪录,位列第一。打出399环的有六名选手。名将杜丽打出397环位列第18,北京奥运冠军、捷克名将卡特琳娜-埃蒙斯396环位列第25,二人双双出局。

  决赛中,易思玲再接再厉,十枪均在10环以上,得到103.6环,以总成绩503.6环夺金。塞尔维亚的阿尔索维奇以503.5环屈居亚军,乌克兰的沙里波娃502.7环获得季军。

  当地时间5月24日,将产生男子50米手枪和女子25米手枪金牌。

  (米修)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射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