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射击承载奥运夺金希望 射击队期待伦敦突破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0日22:27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林德韧

  10日对于备战伦敦奥运会的中国军团来说是一个大日子,中国代表团成立、名单公布,奥运硝烟已经开始弥漫。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在谈到奥运会的目标时表示,中国队“不仅要完成任务,而且要超额完成任务”。

  射击项目从中国代表团开始参加奥运会以来就一直是夺牌的主力先锋之一,不仅为代表团提供稳定的金牌支持,而且还承担着首金的重担。在伦敦奥运会上,首金将在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上产生,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派出了易思玲和喻丹这两名小将,虽然上升势头迅猛的易思玲集世界纪录和世锦赛冠军、亚运会冠军光环于一身,但这毕竟是她的第一次奥运之旅,很多人也为她在伦敦的首演捏着一把汗。

  在10日进行的奥迪公司赞助射击队、游泳队的活动中,向来低调的射击队派出易思玲代表队伍向奥迪公司赠送礼品,小鬼当家,这或许也是王义夫对易思玲的又一次锻炼。对于首金,王义夫表示:“首金任务非常艰巨,但是不管遇到什么情况,我们都会勇往直前,全力以赴取得好成绩。”

  从6月初开始,射击队在山东烟台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封闭集训,队员们抓紧最后的时间对自己的技术进行打磨。从教练员和运动员的反应来看,这次练兵的收效非常明显,很多队员的能力和心理状态都有了不小的提升。“集训的最大收获就是他们更扎实了,”王义夫说,“练得扎实,这非常好。”

  中国射击队到底能拿多少块伦敦奥运会金牌?对于这个问题,王义夫打起了太极拳:“射击这个项目最大的魅力就在于他的不确定性,每一个人都有希望,每个人都可能遇到很多困难,我希望我们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

  教练有信心,队员的状态也颇为淡定,射击队夺牌主力之一的杜丽在接受采访时就表示:“这一届奥运会的感觉没有以前奥运会那么紧张,在乎的东西可能不太一样了,现在更注重的可能是过程。”

  “对我来说奥运会可能这是最后一届,但也有可能还有好多届,我现在就是享受这个过程吧,”杜丽说。

  对于即将到来的奥运会,射击队进行了各个方面的准备,除了技术方面的精心打磨之外,心理、体能的训练也逐步见到了效果。体能专家克里斯·斯普林就表示,目前中国队的身体状况非常好,已经为奥运会做好了准备。

  距离奥运会第一枪鸣响还有不到20天的时间,坐揽北京奥运5枚金牌的中国射击队将再度向辉煌迈进。王义夫表示:“希望运动员能发挥出好的水平,同时希望我们在各方面的工作中能做到位。不管遇到什么困难我们都会冲上去,面临着很大的压力,我们有决心有信心打好每场比赛。”(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射击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