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岁谭宗亮第五度出征奥运 射击老将盼伦敦圆梦

  5次谭宗亮

  2012年伦敦奥运会是41岁的老将谭宗亮第五次参加奥运会。从1996年亚特兰大起,他一直与王义夫一起,被认为是中国男子手枪最具夺取世界金牌实力的选手。但奥运会一直是谭宗亮的噩梦。曾夺得过世锦赛、世界杯赛等多个世界冠军的谭宗亮,在前四次奥运征程中竟然只有一枚奖牌。这次他能圆奥运冠军梦吗?

  4次王治郅、李娜、唐春玲、付宝荣

  1996年,作为男篮年龄最小的运动员,大郅搭上了前往亚特兰大奥运会的末班车。2000年在悉尼,他与姚明、巴特尔组成中国男篮内线“移动长城”。2008年在北京,31岁的他又帮助中国队在家门口闯进八强。此次伦敦之行,将是大郅个人第四次奥运之旅。此外,中国女曲的唐春玲、付宝荣,女子重剑的李娜也将开始自己的第四次奥运之旅。

  3次 刘翔、林丹、吴敏霞、王皓、朱启南、杜丽等

  第三次参加奥运的运动员可谓是各自项目中的中流砥柱。朱启南、杜丽在射击上都曾有金牌入账;林丹虽然在2004年雅典奥运时变身“林一轮”,但在4年前的北京击败了李宗伟,夺得金牌;中国飞人刘翔在北京奥运会因伤退赛后东山再起,将全力向金牌发起冲击。

  此外,赛艇队徐东香,女篮老将苗立杰、陈楠,男篮名将刘炜、易建联,乒乓球悍将郭跃,体操的滕海滨也将开启自己的第三次奥运之旅。有了这些久经沙场的老将作为保障,中国奥运军团有望再创佳绩。

分享到:

相关专题:伦敦奥运中国代表团成立专题 |专题 

更多关于 伦敦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