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丽吴敏霞有望更上1层楼 追平伏明霞王楠记录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1日08:21  

  本报记者 李志刚

  从1984年到2008年,中国运动员共在七届夏季奥运会上夺得过163枚金牌,其中仅有伏明霞、王楠两名女将曾在三届奥运会上均夺得金牌。即将开始的伦敦奥运会,山东射击名将杜丽、上海跳水选手吴敏霞有望“更上一层楼”,追平伏明霞和王楠所创造的中国纪录。

  伏明霞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获女子十米台冠军,四年后在亚特兰大奥运会上独得十米台、三米板两枚金牌,2000年悉尼奥运会再获三米板第一。三次参加奥运会,每次都收获了金牌。王楠则取得了2000年悉尼奥运会乒乓球(微博)女单、女双两枚金牌,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双冠军,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团冠军。

  2004年雅典奥运会,杜丽勇夺女子10米气步枪金牌,2008年北京奥运会,她又成为50米步枪三姿冠军;而吴敏霞则在2004年、2008年两届奥运会上都取得跳水女子3米板双人冠军。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奥运会跳水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杜丽 吴敏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