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金王义夫看好易思玲 若夺冠可成就大满贯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1日10:20  中国青年报

  按伦敦奥运会赛程,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将于北京时间7月28日18时开始。如果不出大的意外,伦敦奥运会首枚金牌会在这个项目中产生。今年不到23岁的易思玲将担负起为中国代表团拿下首金的重任。  

  易思玲可以说是年少成名,她在北京奥运会前才入选国家队,虽然无缘北京奥运会,但在接下来的这个奥运周期内,她几乎囊括了该项目所有世界大赛的冠军。在2010年德国世锦赛上,易思玲以505.6环的成绩打破了该项目的世界纪录,接着又在广州亚运会上夺得了金牌。

  有人称她为“杜丽的接班人”,也有人直接叫她“小杜丽”,不过,易思玲这个湖南妹子却谦虚地表示,自己和杜丽没法比:“杜丽姐一直是我的榜样和偶像,作为射击运动员,她达到了很高的境界。如果叫我‘小杜丽’,我会觉得压力挺大的,我觉得还配不上这个称号,我想我还是做好真实的自己。”

  易思玲是个谨慎、低调、乖巧的女孩,参加完德国世锦赛归国时,众多媒体记者前往机场接机,易思玲虽然很高兴地接受了采访,但当主管教练张秋萍示意她差不多时,易思玲非常有礼貌向记者表示歉意后,马上就回到了张秋萍的身边。广州亚运会时,有记者想通过电话采访易思玲,任记者软磨硬泡,易思玲仍是婉言谢绝:“队里有纪律,想要采访的话,必须先通过王总(王义夫)。”

  有消息称,出于对首金的重视,中国射击队有意用杜丽顶替在选拔赛中获得奥运资格的年轻选手喻丹参赛。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对此并没有给出明确的答案,但他表示:“易思玲一定会打,她是非常优秀的运动员。”可见王义夫对易思玲的信任和偏爱。

  如果易思玲能够拿下首金,那么易思玲就会成为集奥运会、亚运会、世锦赛、全运会于一身的“大满贯”得主,成为中国女子射击队新的领军人物。

  本报北京7月10日电 本报记者 杨屾

分享到:

相关专题:伦敦奥运中国代表团成立专题 |专题 

更多关于 易思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