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观战指南(1):孙杨亮相 中国首金产自何处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2日11: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编者注:今天距离伦敦奥运会开赛还有15天,新浪奥运将从今天开始每天为您推出一篇观赛指南,方便您的观战,今天为您介绍的是奥运会的首日比赛,射击女子十米气步枪和举重女子48公斤级很有可能产生中国的奥运首金。

  奥运开幕后首日赛事,一共要进行19个大项争夺,决出12枚金牌。

  五星级:

  中国射击争首金

  当地时间上午11点(北京时间晚上18点),射击赛场要决出女子十米气步枪金牌,易思玲和喻丹将承担为中国体育代表团获取首金重任。当地时间下午15点30分(北京时间晚22点30分),庞伟和谭宗亮将在男子十米气手枪上向金牌发起冲击。

  最稳的金牌还是女举48公斤级?

  当地时间下午15点30分(北京时间22点30分),举重赛场将决出女子48公斤级冠军,在塔伊兰被确认禁赛之后,王明娟周围已经不存在任何可以和她较量一把的对手,这块金牌是中国军团首日所有争金项目里最稳的。而如果女子十米气步枪冲首金失败,王明娟还有可能成为中国代表团首金得主。

  孙杨(微博)PK朴泰桓

  游泳项目全面铺开,首日要决出四个项目的金牌。中国队夺牌点频多。当地时间晚19点51分(北京时间29日2点51分),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孙扬要从朴泰桓手里抢得金牌!接着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叶诗文(微博)要力争奖牌,女子4乘100米自由泳接力,中国队同样是夺牌大热。

  菲鱼七金之旅首战

  菲尔普斯(微博)和罗切特(微博)的争斗是当日头号热点,两人将在男子400米混合泳上直接对话。世锦赛上菲尔普斯放弃该项,但四年一次的奥运会,作为现世界纪录保持者、菲尔普斯没理由放弃,这将是他七金征途的第一战!

  四星级:

  中国热门项目纷纷开打 谨防“被爆冷”

  当地时间上午8点到晚上22点,羽毛球(微博)全面开打五个小项预赛。虽然首日赛事面临压力不大,但中国军团任何队员都要谨防自己成为、中国体育代表团第一位意料外的“被爆冷出局者”。中国另一个梦幻项目-乒乓球(微博)也将开始男女单打的初轮较量,中国乒乓队员的首日目标和羽毛球队员应该是一致的。

  女排(微博)拉开首日较量,当地时间11点30分(北京时间18点30分),中国女排出战塞尔维亚队,对于目前状态还没调整好的中国队来说,首战难度不小。

  体操开始男子资格赛,由于资格赛要决定个人全能、团体和六个单项的决赛名单,重要意义可想而知。

  当地时间上午11点30分(北京时间18点30分),网球开始首轮争夺,李娜(微博)领衔的中国队选手积极应战。

  三星级:

  击剑女王要创伟大纪录 中国柔道爆冷难

  击剑要决出女子花剑个人金牌,意大利“花剑之后”维扎利争取成为前无古人的四届奥运会个人赛冠军。中国选手陈锦燕要杀出重围进入前三难度不小。

  柔道要决出男子60公斤和女子48公斤两块金牌,中国选手阿拉木斯和吴树根将在各自级别上争取突破,吴树根或有爆冷表现。

  射箭要决出男子团体金牌,韩国队自然为第一大热,而中国队则重在发挥自身最高水平。

  男女沙滩排球开始第一轮预赛,中国男女头号组合吴鹏(微博)根/徐林胤与张希/薛晨亮相。

  女子篮球开始预赛争夺,当地时间上午9点(北京时间下午16点),中国队首战捷克队,她们成为中国“三大球”队伍里首支亮相伦敦奥运会的。当地时间傍晚16点45分(北京时间23点45),夺冠第一热门美国队首战克罗地亚队。

  二星级:

  最长距离赛事决金牌

  自行车决出男子公路赛冠军,长达250公里的征程,是目前奥运会体系下比赛距离最长的项目。不少目前正在参加环法的选手,届时将马不停蹄连轴参赛。

  赛艇要开始八个项目的预赛争夺,中国队有多条艇挺身出战,争取杀入半决赛。

  一星级:

  女子足球开始小组赛第二轮争夺,金牌热门日本队碰上强劲对手瑞典队。

  女子手球开始小组赛第一轮较量,该项目中国队缺席。

  拳击男子56公斤和75公斤开始32进16争夺,两级别均无中国选手参赛。

  马术开始三项赛个人和团体争夺,中国选手可能无缘马术大项,华天只是获得替补资格。

  (威猛)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孙杨 王明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