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启南将出战50米步枪卧射 身兼三项创队内历史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5日10:08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宋翔 实习记者 彭晓冉)记者昨日从中国射击队获知,男子气步枪运动员朱启南在伦敦奥运会上将参加男子10米气步枪、50米步枪三姿以及步枪卧射三个项目的比赛。一名运动员参加三个项目比赛,这在中国射击队历史上还从来没有过。

  朱启南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均参加了男子10米气步枪的比赛,结果分别获得一金和一银的成绩。在北京奥运会后,朱启南将更多的精力放在50米步枪三姿上,并在去年第一次参加射击世界杯该项目的比赛就获得冠军。

  伦敦奥运会的整个射击项目的赛程是,男子10米气步枪在开始阶段,步枪卧射在中间,50米步枪三姿则是在尾声。因而如果三个项目都参加的话,在时间上不会冲突。而且,朱启南参加步枪卧射,也是为后边的50米步枪三姿以赛代练,这样可以一举两得。

  朱启南在伦敦奥运会将身兼三个项目,这对于他而言,是个不小的挑战。不过,项目的增多,也意味着获得冠军的机会变大。朱启南在伦敦奥运会上在男子10米气步枪和50米步枪三姿上都有获得金牌的实力。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