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丹杜丽谁抢中国首金 相信竞技状态or选择潜力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5日10:15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一场女子10米气步枪的队内测试赛后,有关奥运会首金参赛人选可能调整的猜想再次浮出水面。昨日,两届奥运会冠军杜丽(微博)在女子10米气步枪上以504环获得第一,年轻小将喻丹以500.5环名列第八,究竟应该谁上谁下,人们有着不同的见解。

  女子10米气步枪是伦敦奥运会产生首枚金牌的项目,中国射击队有实力和机会去夺下首金,以弥补四年前的遗憾。从目前中国射击队选拔出的人员名单上看,易思玲和喻丹要肩负起这个重任,两人都没参加过奥运会。

  相比较而言,易思玲的能力更强,也是目前夺下首金的一大热门人选。而争论的焦点出现在喻丹身上,如果按照选拔办法,她应该出现在伦敦的赛场上,可是喻丹在“外战”方面有着短板,她连一个射击世界杯金牌都没有拿到。这样的选手,在奥运会首金项目上,会不会被压垮?在这个时候,外界自然会联想到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获得该项目冠军的杜丽。而且,昨日的成绩似乎也在说明,杜丽的竞技状态比喻丹要好些。

  但杜丽会替代喻丹参与首金争夺吗?实际上并非如此。首先,杜丽在选拔赛中根本就没有参加女子10米气步枪的选拔,如果最后获得“直通”资格,难免有失公平,也可能令中国射击队的选拔规则变为一纸空谈。

  其次,喻丹虽然看起来不如杜丽来得踏实,但至少她能从三轮选拔赛中脱颖而出,本身就证明这不是偶然的。而且,喻丹只有25岁,她需要大赛的锻炼,以让自己破茧而出。

  最后,喻丹现在虽然不被看好,但是存在着一鸣惊人的潜力。在8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就在外界猜测赵颖慧会夺得首金的时候,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杜丽却成为最大黑马,拿下了这最重一金。

  按照奥运会射击比赛的规则,如果要换人必须在比赛前的48小时完成,这也就是说喻丹在伦敦的命运26日就将揭晓。

  ■摄影/本报记者 崔峻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杜丽 喻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