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练杜丽模拟赛平世界纪录 首金人选暂无调整计划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6日09:42  潇湘晨报

  本报综合报道  即将出征伦敦奥运会的中国射击队日前进行了最后一次队内模拟赛。在第三个比赛日上,出现了颇值得玩味的一幕:伦敦奥运首金项目——女子10米气步枪演练中,以陪练身份亮相的杜丽(微博)居然打出了400环的满分成绩平了世界纪录。而将代表中国队出征该项目的两位女将:易思玲和喻丹,一个仅列第6,一个仅列第8。 

  按照伦敦奥运会有关规则,开赛前24小时外都可以换人,一时间,伦敦奥运首金人选要不要换成了媒体炒作的焦点。国家射击队向媒体透露:为了尊重奥运选拔赛,首金阵容肯定不会变!至于杜丽本人,也笑着调侃说:“这是我最后一次表演气步枪的机会。”

  “伦敦奥运会,中国队在首金上派出的是易思玲和喻丹,易思玲是该项目的现世界第一,主要争议的焦点在喻丹身上,人们会觉得她缺乏大赛经验,没有杜丽靠得住。实际上,射击这个项目,临场发挥的成分很大,喻丹能在奥运选拔赛中脱颖而出,说明她的实力是绝对没有问题的。”国家射击队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地方教练员表示。据悉,杜丽在奥运选拔赛上直接放弃了女子10米气步枪,而如果此时让她破例“直通伦敦”,只会给射击队造成更多的口舌之争。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射击 杜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