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联聚焦奥运首金:易思玲强大 埃蒙斯之妻复苏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6日16:4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伦敦奥运在即,近日,国际射击联合会对本次奥运的各项目进行了分析。在备受瞩目的女子十米气步枪项目,射联对中国名将易思玲进行了重点介绍,认为她是这枚金牌的热门人选。译文如下:

  近几届奥运会的首金都是从女子十米气步枪项目产生的,今年也不例外。7月28日,全世界的聚光灯将再次投向这个项目。第30届奥运会的第一个英雄是谁?无数的媒体与观众充满期待。

  谁将登上最高领奖台这个问题很难猜出答案,还是来看看数据吧。首先来说中国选手易思玲,她今年只有23岁,非常年轻,目前排名该项目世界第一,2010年她在慕尼黑世锦赛上夺得冠军,拿到了该项目派发的第一张奥运门票。

  让我们来看看她的成绩:这四年来,易思玲参加了国际射击联合会组织的15次十米气步枪,其中12次进入了决赛,并有9次获得了奖牌。2011年,易思玲成为了最强大的神枪手,她在波兰弗罗茨瓦夫获得了射联世界杯总决赛冠军,还获得了慕尼黑分站赛冠军,在奥运测试赛获得亚军。易思玲是非常出色的选手,她曾经说:“我对自己的成绩非常满意,我感觉好极了。我希望参加奥运会,我希望在伦敦赢得十米气步枪的冠军。这是我的梦想,我要去实现它!”

  谁可以击败这样一位内心如此强大的运动员呢?

  首先要提到的是2008年北京奥运该项目冠军、捷克美女卡特琳娜-埃蒙斯(美国射击名将埃蒙斯的妻子)。在北京奥运会后,卡特琳娜生下了女儿茱莉亚,一度暂别射击赛场。上个赛季,卡特琳娜正式回归。她曾在资格赛打出400环的平世界纪录的成绩,目前排名世界第三的她可以在伦敦与易思玲一较高下。

  北京奥运会季军、克罗地亚的佩贾西奇是这个奥运周期最稳定的运动员,她18次参加射联比赛,四次站上领奖台。意大利的祖布拉辛在这个周期也曾大出风头,偶尔带来惊喜。美国的谢里年仅21岁,排名世界第九,曾在去年夺得射联世界杯平昌站冠军。

  当然,女子十米气步枪变幻莫测,决赛必将惊心动魄,一起期待新冠军的诞生吧。(米修)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易思玲 射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