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射击队观升旗仪式 为伦敦奥运会加油壮行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7日08:13  中国体育报

  7月16日凌晨4点钟,静谧的天安门广场迎来新一天的第一缕曙光,一群身穿红色国家队队服的运动员的出现吸引了所有群众的目光。他们是中国步手枪射击队的队员和教练,在即将出征伦敦奥运会之际,他们用观看升国旗的方式为自己加油壮行。

  为了观看当天的升旗仪式,队员们只睡了大概5个小时,凌晨两点多钟便从床上爬了起来,杜丽、庞伟、郭文珺这几位平时将孩子带在身边的奥运冠军也克服了困难,一起和队友们来感受这一庄严神圣的时刻。尽管大家的觉都没有睡够,但出现在天安门广场上的队员们个个精神饱满,很多人由于是第一次来现场看升旗,他们纷纷拿出自己的手机或相机为这一难忘的时刻拍照留念。在等待升旗的过程中,队员和教练们始终保持着齐整的队形,安静地站在原地。由于这支红色的队伍太过“显眼”,广场上前来观看升旗的群众都将目光和镜头对准了他们。

  升旗仪式正式开始,所有人笔直肃立,表情庄重,目光凝视着冉冉上升的五星红旗。作为北京奥运会男子10米气手枪冠军得主的庞伟,本次伦敦奥运会上将首日出战,全力卫冕,“今天是第一次到天安门广场看升国旗,感觉自己收获很多,这样的仪式更能激发自己在伦敦奥运会赛场上为国争光的情怀”,当被问及在现场看升旗和在赛场上看升旗有什么不一样的感觉时,庞伟表示“现场感受要更加震撼”。

  在观看完升旗仪式之后,步手枪射击队将继续投入到最后的备战之中,他们将在17日完成奥运模拟赛。然后经过几天的调整之后,于21日奔赴伦敦赛场,开始他们又一次的奥运之旅。

  本报记者 刘小龙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