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击队天安门广场观升旗 庞伟:要为了国家而战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7日10:15  北京日报

  本报记者 黄志阳

  “出来了,出来了!”东方既白,国旗护卫队的战士们雄赳赳、气昂昂地从天安门走出。现场顿时一片肃静。4时59分,嘹亮的《义勇军进行曲》奏响。中国射击队队员高唱国歌,注视着徐徐升起的五星红旗,在心中庄严宣誓:在即将到来的奥运会上力争佳绩,为国争光。

  昨天清晨,中国射击队在天安门广场集体观看了升旗仪式,为即将到来的伦敦奥运会壮行。朱启南、陈颖(微博)、杜丽(微博)、庞伟、郭文珺等奥运冠军都参加了仪式。

  为观看升旗仪式,中国射击队一行共约40人,在凌晨3时左右就陆续起床登上大巴车,从位于石景山的北京射击场出发了。4时10分左右,中国队抵达天安门广场。天还没亮,华灯绽放。队伍穿过地下通道,来到广场西侧。身着中国奥运代表团领奖服的中国队队员们一亮相,一旁等待观看升旗仪式的人群就纷纷拿出相机对准射手们拍照。

  等待升旗的过程中,中国射击队队员们很兴奋。“我们这个角度好啊!一会儿正对着国旗。”小将易思玲时而左顾右盼,时而探头跟前排的师姐窃窃私语。“金牌妈妈”杜丽、陈颖则像孩子般翘首以待,还不忘掏出手机互拍留念。手枪项目的新锐小将袁静脸上写满了期待:“神圣的时刻就快到了!”

  升旗仪式结束后,很快陈颖的微博上就贴出了观旗感受:“庄严肃静的天安门广场,五星红旗在一抹朝阳的衬托下,腾空而起!我爱你,中国!”陈颖回忆说,自己上一次到天安门广场观看升旗,还是上小学时,那时还专门写了一篇作文。

  作为北京奥运会男子10米气手枪冠军,庞伟是第一次随队观看升旗仪式。他说:“这次观看仪式收获很多,能进一步激发我们的爱国情怀。”当被问及在奥运会上升国旗奏国歌与此次升旗仪式上的感觉有何不同时,庞伟表示,参加升旗仪式更加震撼心灵,“4年前更多的是一种荣誉,现在给出征前的我们增强了自信,我们要为了国家而战!”

  仪式结束后,全体射手以天安门和国旗为背景,拍下一张“全家福”。

  按照计划,中国射击队将在21日分批前往伦敦,参加奥运会。

  自1984年许海峰夺得中国奥运首金以来,中国射击队一直是中国代表团的金牌之师。北京奥运会上,该队射落5金,创历史最佳战绩。今夏伦敦奥运会,他们将派出23名运动员,参加14项角逐。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射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