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击奥运模拟赛“逼真” 队员午饭啃面包“充饥”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7日18:47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7月17日电(记者 刘襄琳)中国射击队今天结束步手枪项目全部的奥运模拟赛,总教练王义夫表示,将奥运整个模拟一遍,包括细节,“我们正在一步步向奥运迈进,我们希望取得好成绩。”

  在今天最后一天的模拟赛中,庞伟、谭宗亮、杜丽(微博)、易思玲等名将均参加了比赛,比赛不仅模拟奥运会赛场的音乐、报靶次序,还请来大批观众观看,并效仿意外情况——故意制造一些“噪音”,观众们故意在选手举枪时鼓掌或发出喊声,而这在正式比赛中是不被允许的。除此之外,比赛还加入了单发淘汰赛,即每枪成绩最低的一人将被淘汰。“加入淘汰赛是为了锻炼运动员沉稳性和心理抗压能力。”王义夫说。

  比赛除了奥运会参赛选手,还请来了赵颖慧等老将以及各省队的新人作为陪练。对于本次模拟赛的整体成绩,王义夫表示:“这些队员都非常努力,参赛选手有的比陪练队员打的好,有的比他们差,但这是我们必须要走的一段路。”

  几个月前,因为对伦敦赛场预估不够,导致中国射击队在伦敦奥运测试赛中成绩惨淡,不过他们也因此收获了经验。本次模拟赛尽最大可能模拟伦敦奥运会的种种可能和困难,队员要5点多起床,吃过饭坐上队里找来的“班车”,在公路上转40分钟后再返回射击场,完全模拟奥运会的路途和比赛时间,运动员在进入场地以后也不可以回宿舍,必须在靶场或者休息室休息,跟比赛相同,决赛时间如果正好在中午,就需要啃面包来“充饥”了。

  王义夫说:“我们把过程走一遍,感受一下奥运时间。希望我们这支队伍能够在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不过有些东西预料不到。和北京奥运会相比,队伍整体实力差不多,但是这次在境外,可能会遇到很多困难。”

  为了更好的说明射击比赛存在的偶然性,王义夫甚至将飞人刘翔拿来做比喻,他说:“射击项目和其他项目不一样,比如刘翔跑的快,别人就是追不上,但是我们的项目要看临场发挥,偶然性非常大,还是要看临场情况。”(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射击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