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义夫回应24小时换人说 称谁拿奥运首金都正常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7日21:26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7月17日电(记者 刘襄琳)今天,中国步手枪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在接受采访时回应此前热传的“24小时换人说”,称不清楚此项规则,并表示运动员上场不取决于谁,而取决于自己能不能通过奥运选拔赛,言下之意不会更改参赛名单,再次证明换人可能性不大。

  伦敦奥运会首金再次花落射击女子10米气步枪,而由选拔产生的中国阵容只有两位新人,没有大赛经验丰富的奥运冠军杜丽(微博),这也让“是否会换人”成为伦敦奥运会开始前热议的话题。虽然王义夫多次在采访中含蓄表示,换人可能性不大,但前不久有媒体曝出根据规则,奥运射击比赛参赛名单在比赛开始前24小时可更换的消息,一时间让换人话题再次浮出水面。

  对此规则,王义夫表示,自己并不清楚,他说:“有没有这样的规则我不是很清楚,是怎样一个规定,我们也没经历过,还不知道能不能换人。”有此可见,他并没有关注此规则,似乎从未有过换人的想法。

  从近期队员表现来看,新人喻丹在选拔赛中以1分的优势险胜武柳希惊险入选奥运阵容后,其在各种世界杯中的成绩并不理想,而反观杜丽,虽然一开始就未能入选气步枪大名单,但她的状态正在稳步回升,也有了不错的成绩来证明自己。奥运会临近,大家似乎都认为由杜丽和易思玲来参赛冲击首金更加保险,而射击队是否会因此而临阵换人?

  王义夫说:“运动员上场不上场不取决于谁,而取决于自己能不能选上。”他肯定了从北京奥运就开始实施的中国射击队两个阶段共6场选拔赛的重要地位,他说:“奥运选拔赛经过了两个奥运周期,经过了反反复复的完善,经过了全国射击届共同讨论,所以是较为科学的。”

  而对于新人喻丹,王义夫也给出了自己的评价:“整体来讲,她毕竟是一个年轻运动员,每支队伍都要有年轻运动员进来。”而对于新人首次参加奥运会,他并不担心,他说:“杜丽、庞伟、朱启南(微博)很多运动员都是第一次参赛就拿到了奥运冠军。”

  展望伦敦奥运会的首金项目——女子10米气步枪,王义夫说:“全世界每个运动员都有机会,但不是都有把握。谁拿冠军都很正常,很多时候,资格赛打到398环(离满环仅差2环),仍然进不去决赛,我也说过很多遍,射击的最大魅力就是不确定性。”(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王义夫 射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