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义夫:射击队严防突发情况 模拟赛加起哄环节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8日08:25  中国体育报

  历时6天的中国步手枪射击队奥运模拟赛7月17日全部结束,总教练王义夫对模拟赛表示已达到锻炼目的,枪手们正在按预定计划向伦敦奥运会迈进,但仍需严防突发情况

  最后一天进行的是女子50米步枪三姿的角逐,比赛继续按照奥运会的时间和流程,同时在决赛之后还增加了单发淘汰赛环节,每一枪淘汰一名成绩最低的队员,直到再次决出一名冠军。在这个过程中,王义夫还允许现场观众“起哄”,对队员进行干扰。对于这个环节的设计,王义夫表示,就是为了给队员们制造心理压力,增加他们在比赛中的抗压性和沉稳性。

  当天的比赛中,奥运冠军杜丽(微博)尽管资格赛成绩一般,但在决赛中却打出了全场最高的103.2环,获得第二名。通过这几天的比赛来看,陈颖(微博)、朱启南(微博)、庞伟等其他几位奥运冠军也都展现出了不错的状态。王义夫对于比赛结果感到满意,同时他也确认朱启南将在伦敦奥运会上身兼3项,即男子10米气步枪、男子50米步枪三姿和男子50米步枪卧射,这对朱启南的精力无疑是一个很大的挑战,“3项比赛都是朱启南的重点,都有希望取得好成绩,但每一项所要面临的挑战都非常大。”王义夫说。

  “无论是老队员还是年轻队员,都要亲身感受一下伦敦奥运会的时间和流程,这可以让他们比赛的时候做到心中有底。这次模拟赛之后,队员们也都可以把自己的参赛方案做得更加充实。”王义夫表示。伦敦奥运会上,射击比赛的一些新规则将被应用,比如男子25米运动手枪赛制的改变,比赛现场播放规则的改变等,而本次选拔赛所采用的都是伦敦奥运会将出现的新规则,王义夫认为,通过模拟赛,队员们对于新规则有了更加深入直观的认识,正在逐步适应。

  尽管模拟赛达到了预期目的,但是王义夫仍然强调了中国步手枪射击队在伦敦奥运会上所将要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伦敦奥运会上随时都可能发生突发情况,我们要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据了解,中国步手枪射击队尽管在之前的伦敦测试赛上已经体验过了场地和天气情况,并且在这段时间进行了大量的适应性工作,但是队员们届时能否完全适应还是个问题。另外对于奥运村的具体情况,对于奥运村到比赛场地的线路等等,射击队还尚未亲身经历,这就要求队员们从进驻奥运村到比赛正式开始的不长的时间里,做好充分的自我调节。

  本报记者 刘小龙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王义夫 射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