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前瞻奥运射击:中国5冠军领衔 韩印有骁将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8日09: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12年伦敦奥运会开战在即,和过往的多届奥运会一样,伦敦奥运的首金也将在射击项目上产生。路透社近日就撰文对本届奥运会射击项目进行了前瞻,4年前北京奥运会上豪取五金的中国射击队能否在伦敦延续强势表现是路透社关注的重点,此外文章还列举了来自印度、韩国等国的明星选手,希望大家能够关注他们的表现。文章摘译如下:

  伦敦奥运会中国射击队共有五位奥运冠军,在力争重温金牌梦的同时,他们也要力争捍卫中国射击在步手枪项目上的领先地位。

  雅典奥运会荣登射击项目奖牌榜榜首一举确立了中国在射击项目上的领先地位。而在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射击又豪取步手枪项目10枚奥运金牌中的半壁江山。伦敦奥运会,杜丽(微博)(女子50米步枪3x20)、庞伟(男子气手枪)、郭文珺(女子气手枪)和陈颖(微博)(女子25米运动手枪)四位北京奥运冠军将力争卫冕,并肩作战的还有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子10米气步枪项目金牌得主朱启南(微博),四年前的北京,他也曾帮助中国射击队射落一枚银牌。除上述五人外,女子10米气步枪选手易思玲同样值得关注,曾三度追平世界纪录的她也将肩负起为中国奥运代表团冲击首金的重任。

  此前,中国射击队主教练王义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夺取首金的任务非常艰巨,但是其他队伍同样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希望我们所有的运动员都能在奥运会上取得满意的成绩,毕竟为了这一目标他们一直在努力训练。”

  除中国队外,其他代表队中同样有一批明星选手值得关注。韩国射击队的夺金希望寄托在北京奥运会冠军秦钟午身上。在今年5月份的世界杯系列赛德国慕尼黑站上,他夺得了男子50米手枪慢射项目的冠军。同属亚洲版图的印度在射击项目上也具备冲金点,北京奥运会冠军宾德拉以及在国际大赛中一直有稳定表现的索迪将分别向男子10米气步枪和男子飞碟双多向的奖牌发起冲击。而来自意大利的卡普里亚尼将是男子50米步枪3x40项目冠军的有力争夺者,在本年度的射击世界杯系列赛上他已经三次斩获金牌。

  除了上述名将外,美国人罗德也是本届奥运会射击场上一个绝对不能被忽视的名字,这位奥运会领奖台上的常客将向自己的连续第五枚奥运奖牌发起冲击。早在1996年的亚特兰大奥运会上,罗德就曾夺得了飞碟双多向金牌,四年后的悉尼罗德收获一枚铜牌,而在2004年的雅典她再度登上奥运会最高领奖台,雅典奥运会后女子飞碟双多向项目不再被列为奥运会项目,罗德选择转而主攻飞碟双向并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收获一枚银牌。(金鱼)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射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