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联:陈颖伦敦欲夺金 3大劲敌外1超新星势头凶猛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8日11: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8日消息,伦敦奥运会还有10天即将拉开序幕,女子25米运动手枪比赛全世界诸多冠军都对该项目奥运冠军发起冲击,随着北京奥运会冠军中国枪手陈颖(微博)的回归以及全力备战,射联称伦敦奥运会女子25米运动手枪比赛必将成为一场艰苦的巅峰对决。

  伦敦奥运会女子25米运动手枪的比赛将于当地时间8月1日开枪明战,北京奥运会冠军、中国选手陈颖也将参赛,自2008年在家门口夺得奥运冠军头衔后,2009-2010年陈颖曾短暂告别射击生涯结婚生子,不过随后2011年陈颖一复出便以打平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得世界杯本宁堡站冠军,随后她以获得世界杯总决赛第三名并重回世界第一的成绩宣告强势回归。本次伦敦奥运会,陈颖的目标依然是金牌。

  “我想要在伦敦奥运会上获得胜利,我曾经离开射击一段时间,但现在我依然能打出不俗成绩,我将全力以赴争夺这枚最宝贵的奖牌。”毫不羞涩的陈颖去年豪爽地吐露奥运目标,而后她又在今年赢得最激烈的世界杯慕尼黑站比赛后表示她已准备好迎接奥运之战。

  然而就在陈颖离开射击的日子里其他世界冠军已悄然成长成熟。奥运会奖牌获得者捷克选手伦卡-马鲁斯科娃曾在13项比赛中创造11次打进决赛、7次站上领奖台、1次夺得冠军的不俗成绩,这样的数据无疑证明她是金牌强有力的争夺者,不过陈颖仍然保持着两项个人最好成绩,:资格赛总得分593环以及决赛总成绩208.4环。

  除此之外,自1988年以来第7次参赛的格鲁吉亚射手妮诺-萨卢克瓦泽,在上个奥运周期获得两次射联冠军后也已经做好准备挑战陈颖。而2008年北京奥运会银牌得主、德国枪手多吉苏伦也同样保持较高状态:2009年她在参加的15项比赛中4次登上领奖台并两次摘金。

  另外值得一提的,还有韩国还不到20岁的射击超新星金章美,她极有可能成为颠覆比赛的决定者,这位射击青奥会冠军已经准备好更进一步争夺伦敦奥运会女子25米运动手枪的金牌。在此前4月伦敦举行的奥运测试赛中,她充分展示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以超同伴5环的优势摘得金牌,并以796.9环的成绩创造新的世界纪录,随后在接受采访时她明确表示:“伦敦奥运会见!”(Jekkie)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射击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