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击队结束最后模拟赛 严格按奥运流程走一遭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8日15:07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陈嘉堃)昨天下午,中国射击队结束了奥运会前的最后一场模拟赛。总教练王义夫指出,通过模拟赛队员走了一遍流程,很有锻炼价值。

  从7月12日开始,中国射击队步手枪进行了10个项目、历时6天的奥运模拟赛。模拟赛一切按照奥运标准来,甚至考虑到了从奥运村去场馆的路途和时间。参赛运动员5时左右就起床,6时吃饭,早晨要开车在路上转40分钟左右,然后回到射击馆。运动员出来之后不允许再回宿舍,就连午饭都是自己带,吃面包、喝牛奶,自行解决。

  2008年奥运会,射击队主场作战,拿到了5金的历史最好成绩。对比2008年那支队伍,王义夫认为,从人员上来讲,应该说比2008年要多,但整体实力上差不多。因为这次在国外比赛,可能遇到很多困难。王义夫透露,射击队也做了很多预案,“最近一直在关注伦敦的天气,最高温度20摄氏度多一点儿,晚上十几摄氏度,同时也是连续在下雨。我们的服装湿度大了以后可能会有变化,我们也在逐步地研究和琢磨,看怎么办合适。”

  伦敦奥运会首金将再次在射击女子10米气步枪中产生,由选拔产生的中国阵容是易思玲和喻丹两位新人,这也让“是否会换人”成为伦敦奥运会前热议的话题。虽然王义夫多次在采访中含蓄表示,换人可能性不大,但前不久有媒体曝出根据规则,奥运射击比赛参赛名单在比赛开始前24小时可更换的消息,一时间让换人话题再次浮出水面。对此规则,王义夫表示并不清楚。由此可见,他并没有关注此规则,似乎从未有过换人的想法。

  7月21号,中国射击队将从北京兵发伦敦。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