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菁力拼女子100米仰泳欲卫冕 准备充分避免错误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9日08:13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甘慧(微博)

  去年的上海游泳世锦赛上,Acer宏鸉赞助的中国游泳队队员赵菁(微博)以0.01秒的优势夺得了女子100米仰泳冠军。此次伦敦奥运会,赵菁要想在伦敦奥运会上再现上海游泳世锦赛的辉煌,需要力拼对手。

  跟以往几次参加重大赛事有所不同的是,赵菁在伦敦奥运会上将只报名参加女子100米仰泳一个单项比赛,这使她可以毕其功于一役,不用考虑保存体力的问题。

  从目前的情况看,在该项目上,赵菁有至少两名非常强劲的对手。22岁的来自俄罗斯的祖埃娃是一名颇具实力的对手,已连续两次获世锦赛100米仰泳银牌。去年上海世锦赛,赵菁最后时刻才超越这位俄罗斯选手,最终领先对手0.01秒获得金牌。还有一个重要的对手是来自美国的富兰克林。在刚刚结束的美国选拔赛上,身高1米85的富兰克林以58秒85夺得女子100米仰泳冠军,破美国全国纪录、创今年世界最好成绩,成为赵菁在奥运会上一个新的强劲对手,而且富兰克林现在才17岁。

  富兰克林还是一位非常全能的选手,从50米仰泳到200米仰泳,成绩都相当不错。上海世锦赛,富兰克林与赵菁同时参加了200米仰泳争夺,前者以2分05秒10夺得金牌;当时,富兰克林还以28秒01获非奥运会项目50米仰泳铜牌。最近的奥马哈美国选拔赛上,富兰克林成为表现最出色的女子游泳运动员。除获得100米仰泳冠军,她还以2分06秒12获200米仰泳第一、同样创今年世界最好成绩;200米自由泳则以1分56秒79排名第二。

  赵菁100米仰泳的个人最好成绩为58秒94,是2010年广州亚运会在4×100米混合泳接力比赛时所创。去年其获得世锦赛100米仰泳金牌的成绩为59秒05。对于目前的形势,赵菁有着相当清醒的认识。 “去年世锦赛上我只是非常非常幸运,所以说(伦敦奥运会)我还是得去拼,用平静心态好好去准备。不论对手富兰克林还是祖埃娃,去到赛场上,没什么好担心的,把自己做好了吧。 ”

  这是赵菁第二次参加奥运会。2008年北京奥运会,赵菁第一次登上奥运会的舞台。在女子100米仰泳预赛中,赵菁出发时意外地游过了15米潜水区,使得她最后的成绩被取消,无缘下一轮比赛。 “这次我会注意的,会好好准备,不会再让这样的错误发生。 ”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射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