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颖:人生给我架上新瞄准镜 奥运冠军不是终点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9日14:56  北京晚报

  北京奥运会后,3位射击冠军陈颖(微博)、杜丽(微博)和郭文珺先后做了妈妈,而今她们又都入选了本届中国奥运阵容,并构成了独特的射击项目“妈妈军团”。3人之中,来自北京的陈颖年龄最大,今年35岁。与4年前相比,陈颖坦言:对我来说,奥运冠军不是终点。

  北京奥运会后,陈颖组建了家庭,做了母亲。因左耳听力严重下降、颈椎劳损,2009年陈颖选择了暂时封枪。但出于对射击运动的热爱,去年年初,陈颖将才一岁多的女儿留给家人照顾,自己又重返射击队,又一次向奥运会发起了冲击。陈颖说:“作为从2008年走过来的老队员,我体会最深的是心态之变。2008年前我是孤注一掷,把希望全部押在夺金牌上,而现在我的视野开阔多了,心态也平和多了。我认为奥运冠军并不是事业的终点,而是未来生活更高的起点。通过组建家庭和生孩子的人生经历,我明白一个道理,有时要超出圈子看待问题,才会获得另一种超越。”

  在陈颖心中,奥运精神是她面对人生和生活的座右铭。“射击项目虽是个人项目,但回归之后,我却感觉要有较强的团队意识和集体荣誉感,有了这种意识,才会有感恩的心情,这让我觉得每天都有激情。”

  在奥运选拔赛的最后一轮,陈颖连续遭遇了掉靶带、枪卡壳、靶纸故障、脱靶等种种问题,可她却不急不躁,妥善地解决了所有问题,这种成熟感让中国射击队非常放心。而这位妈妈级枪手也表示:“到了伦敦奥运会上,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困难,我都会以这样乐观平和的心态去对待,只要无愧于心,什么样的结果我都坦然接受。”(本报记者 陈嘉堃 )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