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档杜丽/庞伟出征 朱启南期待“一儿一女”?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1日16:3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7月21日,中国射击队、飞碟队和射箭队部分队员率先兵发伦敦。在北京射击场举行的壮行仪式上,身兼三项的浙江名将朱启南轻松上阵,“还好,我觉得没什么压力,期待了四年也练了四年,就为了这一天的到来”;卫冕冠军杜丽和庞伟这对夫妻档射手更是甜蜜出征,稍显遗憾的是,他们的宝贝儿子茂茂并没有出现在前来送行的队伍里,“他已经习惯我们不在身边了。”庞伟的话里透着些许的酸楚。

  九点半左右,运动员们便纷纷走出公寓大楼,他们和教练们都换上了伦敦奥运的统一服装,看上去格外精神抖擞。北京奥运会男子气手枪冠军的河北名将庞伟除了充当“人肉背景板”跟大家合影之外,还端起了相机兼职摄影师为队友和教练们拍照。问起怎么找不到他的妻子杜丽,庞伟笑呵呵地回应着,“一会就到一会就到。”果然,不一会儿就看到雅典奥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和北京奥运会女子步枪三姿金牌得主杜丽出现在人群里。

  作为中国体育史上第一队奥运冠军夫妻,庞伟和杜丽能够再次同时入选奥运阵容实在难能可贵。更甜蜜的是,他们的亲友团里还多了一位小帅哥、儿子茂茂的身影,只是今天他并没能到现场为爸爸妈妈送行,“他已经回到济南老家了,在电话里有告诉他,我们又要出国比赛了。(茂茂有没有哭闹啊?)没有,他已经习惯我们不在身边了。”庞伟的话里透着些许的酸楚。对于记者们要拍摄合影的要求,杜丽态度“坚决”地拒绝了。但她依然没有站得离庞伟太远,还上前翻起丈夫的衣领以确认他是否拿错了衣服的尺寸。还有教练在一旁打趣说,怎么连丈夫的尺码都搞不清楚。谈笑间,夫妻俩的一举一动还是被镜头捕捉到了。后来上了大巴车,羞涩的两人终于坐到了一起。汽车发动时,杜丽这才大方地隔着玻璃向人群挥手告别。

  在分别在雅典和北京奥运会上收获男子10米气步枪一金一银的浙江名将朱启南,在四年前转攻男子步枪三姿。此番出征伦敦奥运会更是成为中国射击队在奥运史上首位出战三项比赛的选手——男子10米气步枪,气步枪卧射以及步枪三姿。“还好,我觉得没什么压力,因为奥运会就像奥林匹克精神那样重在参与,大家能够在参与过程中尽量去展示自己,这也是自己所期望的。”朱启南轻松回应道。

  但听到记者追问想要拿几枚金牌时,爱搞怪的他也大叫地“求饶”说,“我的妈呀……尽自己能力发挥到最好吧。现在心情很激动,期待了四年也练了四年,就为了这一天的到来,所以说即将出征对我来说是踏上新的征途。每次奥运会的经历都不一样,不可能是去重复某一次,所以我这次也期待会有一个好的或者是圆满的突破。”

  至于目标,他也试着用响亮的口号来作答,“我希望是‘一二一’。”朱启南话音刚落,大家却听得有些云里雾里,“我怎么听的是一儿一女啊?哈哈哈。”有记者开起了玩笑。其实对于已经订婚的朱启南来说这也算得上是一个新目标。“是‘一二一向前进’,一二一!南方人嘛,体谅一下。”最后,朱启南自己也忍不住大笑了起来。

  (文/何霞 张文洁)

分享到:

相关专题:伦敦奥运中国代表团成立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