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奥运中国神枪手 王义夫演传奇张山空前绝后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2日14:00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自1984年许海峰为中国射落首枚奥运金牌,28年过去了,中国射击队在每届奥运会中都担当着金牌大户的角色,那些神射手们曾在奥运的大舞台上尽情展现,一个个历史性时刻在他们枪下诞生。

  奥运首金:许海峰

  说起奥运会,说起射击项目,许海峰似乎是一个不得不提到的名字。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许海峰为中国射落首枚金牌,此后在1988年汉城奥运中,他再次获得一枚铜牌。2000年雅典奥运会,他的得意弟子陶璐娜在女子手枪项目中问鼎冠军,延续辉煌。

  老枪传奇:王义夫

  现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则是拥有最多奥运奖牌的运动员之一,从1984年到2004年,他六次征战奥运会,一共获得6枚奥运奖牌。在1992年和2004年,王义夫两夺奥运金牌,用坚韧不拔、永不放弃的精神品质,创造了一把老枪的奇迹。

  蝉联金牌:杨凌

  男子移动靶,现在已经不再是奥运会项目,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悉尼奥运冠军、中国选手杨凌力压群雄,成功卫冕,成为首个在奥运会中蝉联金牌的中国射手。

  女子奥运首金:吴小璇

  吴小璇是中国第一位女子奥运冠军,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中,她的经历和杜丽在北京奥运会相似,当时赛前成绩状态都很好的她没能在奥运会上发挥最佳水平,错失气步枪冠军,不过在此后的步枪三姿比赛中,她顺利夺得冠军。

  空前绝后:张山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中国选手张山在飞碟双向比赛中与男选手同台竞技,巾帼不让须眉,200发200中的完美表现站上奥运会最高领奖台,此后女选手不再与女选手一同比赛,张山也创下了空前绝后的纪录、

  两夺金牌:杜丽

  雅典奥运会首金,出自首次参加奥运会的杜丽枪下,而4年后的北京,她虽然没能卫冕,却在步枪三姿比赛中夺得金牌,成为第一位两夺奥运金牌的女射手。(悠悠)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王义夫 许海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