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击争首金:王义夫力挺喻丹 杜丽否认顶替传闻



  奥运冲首金

  北京时间7月28日15点15分,伦敦奥运会首枚金牌将在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中产生。

  川将担重任

  川妹子喻丹将与广东名将易思玲携手出战,肩负为中国代表团冲击奥运首金的重任。

  中国射击队出征奥运前,在谈及冲击首金是否换人时,总教练王义夫明确表态:“还是要尊重选拔赛的结果。”此话意味着,易思玲和内江妹子喻丹,将扛起冲击伦敦奥运会首金的重任。

  杜丽否认顶替传闻

  21日上午,北京下起小雨。杜丽、庞伟、朱启南、谭宗亮、易思玲、喻丹等选手,成为射击队第一批出征伦敦的选手。据悉,射击队按照赛程安排,将分成六批赶赴伦敦。抢在北京暴雨之前出征,中国射击似乎应了王义夫“风调雨顺”好兆头的吉言。

  射击队第一批出征队员中,最大焦点队员仍是杜丽。此前,各种传言声称:杜丽有望取代状态低迷的四川小妹喻丹,打响中国军团伦敦奥运会第一枪。

  因为在此前的队内奥运模拟赛上,杜丽力压两位小师妹易思玲与喻丹以满环400环的成绩拿下第一。

  不过,在出征前,杜丽平静表示:“我当时没有拿到这个项目的资格,队里也没有说让我去争夺首金,不过我会做好一切准备的”。

  四川一位著名射击教练昨天介绍说:“那些炒作喻丹要被替换的人,‘狗追摩托不懂科学’,他们不懂射击的规律。这样重要的奥运会比赛,是说换就换的吗?”不同项目运动员有一个共同规律,他们会根据比赛时间,调整自己的最佳状态。状态出早了和晚了,都不利于夺冠。所以,好的教练,一定会让队员在正式比赛时打出队员的最佳状态。

  王义夫力挺喻丹

  有教练认为:易思玲与喻丹的状态,一定是以奥运会为标准,赛前的模拟训练赛没有打出好成绩,太正常不过了。关键要看在伦敦比赛时的状态。

  谈到首金问题时,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称,这已经不是射击队第一次承担冲击首金的重任了,“我们拿过,也丢过奥运首金,对于我们来说希望这次能够有一个好的结果。”

  而提及是否会换人的话题时,王义夫表示:“还是要尊重选拔赛的结果。”而中国射击队领队肖昊鹏在这一问题上表达得更为直接,他说:“中国射击队在女子十米气步枪上没有换人的想法。”

  中国射击队在历史上仅有一次临阵换将的先例。

  2004年雅典奥运会前,男子移动靶选手杨凌因为脚伤无法参赛才被临时更换。但除非产生这种不可抗拒因素,要不然都是谁选上谁参赛,这是一种公平、公正的选拔制度。华西都市报记者文乘武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