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准备好了!中国射击射箭队踏上伦敦征程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3日08:19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记者 刘小龙

  “我宣布:参加第30届伦敦奥运会的中国射击队、中国飞碟射击队、中国射箭队的全体教练员、队员,出发!”,随着王义夫铿锵的“号令”,7月21日,上述三支队伍从北京出发,奔赴伦敦,开始了奥运会征程。国家体育总局射运中心副主任、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表示,三支队伍将在伦敦奥运会上勇挑重担,争取再为国家和人民立新功。

  当天,射运中心特意为将士们准备了一个简短的出征仪式,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所有参加伦敦奥运会的运动员和教练员身着统一服装,精神抖擞。王义夫特地在自己的胸前佩戴上一枚毛主席像章,2004年雅典奥运会夺冠时,王义夫的运动员号码牌正好是毛主席的生日,之后每次奥运出征,他都保持了佩戴毛主席像章的习惯。

  4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射击队取得了五枚金牌的历史最好成绩,展望即将开始的伦敦奥运会,王义夫深感责任重大,“我觉得肩上的担子很重。大家的共同愿望就是期待我们从4年前的辉煌再次走向辉煌,所以,我们全队会共同努力,虽然届时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困难,但我们会一如既往为国家荣誉拼搏,我们已经准备好了!”

  雅典奥运会冠军、北京奥运会亚军朱启南(微博)显得相当兴奋,“我的心情很激动,期待了4年,演练了4年,就是为了这天的到来,对我来说,现在踏上的是全新的征程。”本次奥运会,朱启南将身兼三项,对于他来说既是机会也是挑战,当被问到参赛目标时,朱启南说,“我已经参加了三届奥运会,每次经历不同。感觉这次没太大的压力,就像奥林匹克精神一样,重在参与,在参与的过程中尽情地展现自己。”

  出征队伍中,几位爸爸选手和妈妈选手特别引人注意,他们都承担着为祖国冲击金牌的重任。奥运冠军夫妻杜丽和庞伟的儿子之前就被送回山东老家,庞伟坦言,因为近期训练任务较重,没有太多时间陪儿子,“希望回来以后好好陪陪他。”郭文珺的女儿虽然就在队里,但这位妈妈却并不想与女儿当面告别,“还是让她好好睡觉吧。”陈颖(微博)尽管也出现了在出征队伍中,但她要到23日才会飞往伦敦,为了比赛,她已经两个礼拜没有见到女儿了,“回来以后再好好补偿她吧。”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射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