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击队抵达伦敦先逛邮局 王义夫购买首日封留念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3日09:24  杭州日报微博

  因北京暴雨导致航班延误约6小时的中国射击射箭队在伦敦时间22日凌晨才抵达希思罗机场,但入驻运动员村的队员们却没有在房间里补觉,而是在村里兴致盎然地逛起了纪念品店和邮局。

  “我们刚登机就开始下雨,在飞机上等了6个多小时才起飞,”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告诉记者,“我在飞机上就把他们都叫醒了,倒时差不能睡,得为比赛做准备。”

  “别看我现在看着没事,其实脑子都是懵的,”王义夫在邮局里边逛边说。

  这位奥运8朝元老有着收藏首日封的习惯,还兴奋地拉着记者帮他做翻译,“你跟他们说,我想要500个首日封,今天没有的话,就帮我预订,一定要盖上邮局邮戳的。有当地邮局邮戳的最有收藏价值。”

  不过好事多磨,邮局工作人员先是表示给500个首日封盖邮戳工作量太大了,王义夫马上回答可以“自助”,工作人员又说要请示上级,明日才能给答复。

  王义夫说自己从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就开始收藏首日封,“8届奥运会我一直都有这个习惯,雅典奥运会的首日封做得是最好的,”他说。

  运动员村的邮局里还可以制作个性化邮票,人们可以把自己的照片印在邮票上,王义夫和太太张秋萍、庞伟杜丽夫妇,小将易思玲等都纷纷拍照做邮票。“妻唱夫随”的王导拍照摆礀势都一应听太太的,易思玲则纠结了半天头发要梳辫子还是放下来。队员们互相开着玩笑,心情甚好。

  虽然谈笑风生,但王义夫仍然回避着有关比赛的问题,只说“明天我们就去熟悉赛场”,其他人也是笑而不答。

  与往届奥运会一样,中国射击队在伦敦将再次肩负起为中国军团冲击首金的任务。7月28日上午,易思玲与喻丹将出战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向首金发起冲击。“别提首金的事儿,”易思玲直摆手。

  和中国射击队一样,正在超市选购生活用品的日本“蛙王”北岛康介只愿意接受拍照,也不愿回答关于比赛的问题,他说:“我是周四到伦敦的,已经去水上中心训练过了。”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射击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