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妹子喻丹冲首金压力大 父亲电话沟通为其减压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3日11:58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微博

  中国射击队前天飞往伦敦,开启奥运之旅。因为伦敦奥运会首枚金牌将出现在射击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因此备受关注。由于在此前的队内热身赛中,奥运冠军杜丽在该项目打出平世界纪录的成绩,坊间传言杜丽有可能顶替川妹子喻丹,和易思玲一起冲击首枚金牌。临行前,总教练王义夫表示,“要尊重国内选拔赛的结果。”这意味着冲击中国代表团首枚金牌的重任,仍将在四川姑娘喻丹身上。

  王义夫:换人可能性非常小

  在女子10米气步枪奥运资格选拔赛中,不太被人熟知的四川妹子喻丹淘汰了奥运会冠军杜丽、老将武柳希等强劲对手后,成功夺得伦敦奥运会门票。而就在射击队出征前的模拟赛上,杜丽的表现非常抢眼,很多人猜测中国射击队可能临阵换将,让杜丽顶替喻丹参加首金之争。对于坊间的种种猜测,总教练王义夫言语非常谨慎,他表示“还是要尊重选拔赛的结果。”言下之意,换人的可能性将非常小。

  据了解,这次抵达伦敦的射击队员和教练是首批,“步手枪项目的基本都来了,还剩几个人,我们是根据比赛时间来安排来的时间,太早了可能没有训练的地方。比赛开始前,训练场地比较紧张”,王义夫如此解释分批的原因。尽管经历了长途飞行,包括庞伟、杜丽、朱启南(微博)等在内的首批队员看上去气色不错,这也是王义夫非常满意的一点,“我看队员还行,三支队伍精神都很好。”

  冲击首金川将喻丹压力大

  出征仪式上,喻丹和易思玲都没有被允许接受记者采访,看得出,中国射击队对于首金非常重视,避免两人背负太大的心理负担。伦敦奥运会,是喻丹的第一届奥运会。喻丹父亲喻明文透露,近段时间他每天都要在电话里安慰女儿。“我和女儿一直都是一周打两次电话,最近半个月几乎每天都要通话。”喻明文说,喻丹自己主动提到奥运会,说这是自己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又有首金的压力,所以非常紧张,压力很大。“我不断告诉喻丹,能代表国家比赛,是非常光荣的事。射击运动员的运动生涯很长,就算这次没拿到金牌也没关系,但一定要尽全力拼搏,这是体育精神的体现。”喻明文说。

  此外,在中国射击队还有另一位川将,那就是“90后”成都选手兰兴。作为第一个参加奥运会的成都枪手,兰兴此前名气也不算大,但射击场是一个可以创造奇迹的地方,谁都可能一飞冲天。

  天府早报(微博)记者李玥林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射击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