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击队抵达最关心天气 体操队穿羽绒服去训练

  按照英国气象专家预测,在奥运期间伦敦可能不会有太多的艳阳天,阴雨天气将是主流。这样的天气,也让各国运动员谈之色变。继刘翔团队被冷得“逃”往德国备战后,日前中国射击队一抵达伦敦,总教练王义夫问的第一个问题,就是伦敦的天气怎样。

  射击队抵达先问有多冷

  在所有运动中,射击项目可能是受天气影响最大的项目之一。无论是射击、飞碟还是射箭,都需要极强的稳定性。风、雨水都有可能影响到器械的稳定性,给比赛造成一些场外因素的影响。而在寒冷的空气中,运动员也很难做到全神贯注。

  正因为如此,中国射击队上下非常关注伦敦的天气。前天上午,中国射击队一行抵达伦敦后,总教练王义夫下飞机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询问当地的气候,“你们到这儿怎么样,这儿天气怎么样?不是很冷吧? ”在得知伦敦早晚温差大时,王义夫说:“最好别太冷,太冷比较困难。 ”事实上,在今年4月底进行的伦敦奥运会测试赛上,中国队表现失常,步手枪项目无金牌入账,当时教练组就表示是吃了伦敦天气的亏,“伦敦奥运会的射击馆是临建场馆,加上气温影响,风向很乱,有时候我们的运动员抠扳机都觉得费劲。 ”射击队步手枪队领队肖昊鹏(微博)如此解释。总教练王义夫赛前往东北寻找环境相似的训练场地,最终确定了跟伦敦大风环境相似的山东烟台进行了一个多月的封闭训练。而在本月初的模拟赛时,比赛场馆还专门调低了室温,专门模拟今夏伦敦阴冷的天气。

  体操队穿羽绒服去训练

  伦敦到底有多冷,之前最引人注目的一个消息,就是原本准备在伦敦西郊的圣玛丽学院备战奥运会的刘翔团队,因为过于寒冷,不得不在钻石联赛之后便飞往德国训练。为了避寒,刘翔甚至连奥运会开幕式都不打算参加了,他将一直在德国备战到奥运会田径比赛开始。

  而其他项目的后来者的准备明显更加充分,基本都备齐了长衣、长裤和雨伞,包括体操队、射击队还有游泳队等运动队甚至还带了羽绒服。男子花剑团体主力雷声透露,自己带足了御寒的衣服,相信再冷的天气也能抵御。女乒主力丁宁直言自己带了不少长袖外套,此前一直在四川集训,她对潮湿气候十分适应,“保暖很重要,太凉了可能不利于发挥,对伤病也不是很好,所以赛前准备方面我们会做得更细。 ”而此前央视体育新闻中的一个画面更是吸引了众多人的目光:在前往训练馆的时候,中国体操队的全体运动员,都穿上了又厚又长的羽绒大衣,仿佛在过冬天。有网友调侃道:“这到底是夏季奥运会,还是冬奥会? ”本报综合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射击 体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