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射击前瞻:老将新人齐上阵 朱启南两项冲金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4日11:40  aicai.com

  中国射击队伦敦奥运军团23人名单由庞伟、杜丽、朱启南(微博)、郭文珺、陈颖(微博)等五位奥运冠军领衔,老将新人齐上阵:有谭宗亮、胡斌渊、魏宁等多次征战奥运赛场的老将,也有易思玲、喻丹、袁静、苏玉玲等初登奥运赛场的新人。

  在15个奥运小项中,中国将参加14个项目的比赛,并在大多数项目中都拥有争金夺银的实力,不过由于射击项目偶然性太大,世界一流射击运动员水平相差无几,关键比的是运动员临场的准备、状态、心理素质等,所以也让金牌的最终归属变得扑朔迷离。

  步枪:新人担任首金重任 杜丽朱启南有望再登最高领奖台

  女子10米气步一直是每届奥运会被寄予厚望的夺金热门项目,中国在此项目中不缺优秀射手,这也让之前的奥运选拔赛异常激烈,最终易思玲和喻丹拿到了参赛资格。在北京奥运会后成绩突出的新人易思玲是亚运冠军、世锦赛冠军和世界纪录保持者,而相比之下成绩不算显眼的喻丹则在选拔赛最后时刻才逆转惊险入选,显示出了她较强的心理素质。新人组合冲击金牌,这样的情况在中国射击队已不陌生,当年的杜丽、朱启南、郭文珺等都是首次出征奥运就夺得金牌。

  雅典奥运会冠军朱启南携手同门师弟王涛一起征战伦敦奥运会气步枪项目,北京奥运会上朱启南不敌印度选手憾失金牌,但在此后他以全能枪手形象重返赛场,在保持10米气步枪主项优势的同时,还在新发展的副项步枪三姿项目中获得领先地位。伦敦奥运会,他向着主副项两枚金牌进军,以此来弥补北京奥运会遗憾。

  而已经升级为妈妈的杜丽虽然因为恢复时间短而未能入选气步枪参赛阵容,但却在步枪三姿项目中获得伦敦入场券。北京奥运后,她就是在失去了气步枪金牌后,在步枪三姿项目中问鼎冠军,伦敦奥运会,只参加小口径项目的她能否成功卫冕,也成为了一大看点。

  北京奥运会凭借东道主身份才获得奥运资格的中国弱势项目——男子步枪卧射项目,新奥运周期则进步了不少,老将王炜一在去年的世锦赛中率先为中国获得一张伦敦奥运席位,而他也在今年的世界杯慕尼黑站上夺得金牌,显示了实力,中国正在缩小与世界水平的差距,伦敦奥运会,希望他能够为中国卧射带来奖牌零的突破。

  手枪:三奥运冠军领衔 老将谭宗亮第5次征战奥运

  北京奥运会杜丽失手气步枪金牌,此后庞伟夺得10米气手枪金牌,为中国射击队拿到首枚金牌,也成就了两人的姻缘。伦敦奥运会,庞伟将与第五次征战奥运会的老将谭宗亮一起出战10米气手枪项目,他能否卫冕成功?虽然在新奥运周期庞伟的状态一直低迷,但在选拔赛期间他开始爆发,用成绩说话,证明了妻子杜丽所说的话不假,“他在心理和技术上都没有问题。”而老将谭宗亮将开始自己的第五次奥运之旅,被称为“千年老二”的他能否有所突破,战胜自己,他的表现让所有人期待。

  女子25米运动手枪,在北京奥运会上演了惊天大逆转夺金的陈颖以妈妈级枪手身份再度征战奥运会,与她并肩作战的是首次参加奥运会的袁静,两人将合力将此项目奥运金牌留在中国。而同样成为了妈妈级枪手的郭文珺则将与小将苏玉玲出战女子10米气手枪项目,不过由于恢复时间不长,郭文珺卫冕金牌面临不小压力。

  新奥运周期规则更改最大的男子25米手枪速射,则由张健和丁峰出战,两人都是首次参加奥运会,面对世界众多高手,获得奖牌已是突破。男子50米手枪慢射项目是中国奥运历史上获得首金的项目,参加伦敦奥运会的是老将张添和小将王智伟则,首次登陆奥运会的他们将为捍卫中国传统优势项目而努力。

  飞碟:魏宁胡斌渊等老将出征 期待另一枚奥运金牌

  20年前张山为中国飞碟队拿到一枚奥运金牌,此后中国飞碟队一直无金,哪怕是作为雅典、北京两届奥运会的夺金热门人物,魏宁也都与金牌失之交臂。而伦敦奥运会,魏宁依旧强势的拿到了女子飞碟双向唯一的奥运参赛席位,她要在伦敦完成自己职业生涯最重要的一次突破,就如老将张山所说,奥运金牌,是中国飞碟人一直不变的追求。

  而世锦赛冠军刘英姿,世界纪录保持者胡斌渊将分别参加女子飞碟多向和男子飞碟双多向比赛,他们也都不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有着丰富的大赛经验,也都有希望在伦敦赛场为中国飞碟实现20年后再见奥运金牌的愿望。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