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英姿会扛枪也会煮咖啡 龙凤胎小名叫“冲呀”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5日10:59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微博
刘英姿一家四口刘英姿一家四口

  刘英姿有一对龙凤胎,很多人都知道;龙凤胎的小名叫“骢骢”和“呀呀”,很多人也都知道;不过,两人名字的谐音喻意“冲呀”,恐怕就不是所有人都知道了。昨日,刘英姿的丈夫、同样是射击运动员出身的王晓东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谈起了一家四口的喜怒哀乐。

  地下恋爱被罚工资

   刘英姿对于王晓东来说,就是“那些年我追的女孩”。两人上世纪80年代末进入省体校,彼时刘英姿18岁,王晓东19岁,就互相欣赏地开始了一场校园恋 爱。当时队里是不许谈恋爱的,王刘二人只能打“地下战”。“被教练发现后,还被扣过工资,当时一个月工资41块5,有个月被扣光了。”回忆初恋时光,王晓 东脸上浮现出淡淡的笑意。

  “当时年轻人心 里很叛逆,我们就想着用成绩证明爱情是学习的动力。”当时的王晓东拿下了全国射击比赛的冠军,刘英姿在其之后也日益变得优秀。1996年,王晓东牵着刘英 姿走进了婚姻的殿堂,2006年,可爱的骢骢和呀呀出生了,龙凤胎宝宝给一家人增添了更多幸福的气息。

  “她已经是41岁的人了,坚持这么多年,很不容易,但是只要一扛上枪上靶场,她立马就精神焕发。”王晓东微笑着对记者说到。因为爱而一如既往地坚持在靶场上,将自己大半的时间和精力都投入到事业上是丈夫心中平凡而又独一无二的妻子。

  骢骢呀呀抢着跟妈睡

   2007年刘英姿跟随射击队奔赴科威特参加亚锦赛,10个月大的龙凤胎只得交给丈夫和公公婆婆照顾。大部分时间还是被事业占了去,当上了妈妈的刘英姿对 孩子的思念可想而知,对于没有时间多陪陪孩子,刘英姿也是心怀愧疚,每次回家都会给孩子买些礼物来弥补自己心中的亏欠。“我常跟她讲这样会给孩子过多的优 越感,她总说:‘我一看到就想买。’其实我知道她心里对孩子的一种愧疚感。”王晓东坦言。

   前一阵子,王晓东带着两个孩子去北京看望刘英姿,一见面骢骢和呀呀就冲上去抱住妈妈。孩子小的时候,刘英姿还一下就能抱起两个,现在两个小家伙都快满六 岁了,刘英姿只能先抱抱这个,再抱抱那个,有时候两个孩子都会因为妈妈抱久了另一个而“有意见”。和妈妈在一起的时候,骢骢和呀呀都争着要跟妈妈睡,两个 人还要排好班,今天你跟妈妈睡,明天我跟妈妈睡。

   “妈妈不在的时候跟我亲,妈妈在的时候跟妈妈亲。”王晓东风趣地对记者说道。他很能理解妻子,为了妻子安心在事业上打拼,王晓东一个人忙完自己的工作便 在家里照顾老小,孩子生病时跟父母轮换着照顾,不告诉妻子,第一时间把家人安康的信息告诉妻子。虽然父母都年岁已高,但是他认为妻子有一份自己坚持多年的 事业很不容易,“自古忠孝难两全”,虽然他也很希望妻子能回归家庭,尽做儿女、做母亲的责任。

  会扛枪也会煮咖啡

   别以为“英姿姐”扛惯了枪杆子就拿不起其他的东西了,能让子弹飞起来的刘英姿也是一位爱作画、爱购物、爱喝咖啡,讲究生活品位,注重生活情调的“小女 人”。作画购物磨咖啡,刘英姿喜欢画数字油画,说到这里,王晓东还特意向记者展示了自己手机里保存的几张刘英姿的作品的照片,略显得意地说:“她喜欢画 ,而且还画得不错呢。看,这就是她的作品,这个,还有这个……”

  除此以外,靶场上霸气十足的大女人也喜欢逛街买衣服,“她喜欢阿玛斯”,王晓东说道。和平常女人一样,刘英姿也有自己喜欢看的悬疑侦破型的电影、电视剧。闲暇的时候,她还自己在家里磨一两杯咖啡,和家人一起分享。

    实习生 李海燕 记者 宁莎鸥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刘英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