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曝杜丽取代喻丹搭档易思玲冲首金 26日将揭晓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5日12:5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5日消息,距离伦敦奥运会正式揭幕只剩2天的时间,而谁将担负起中国首金的重任依旧是个谜。据体坛周报报道,女子10米气步枪中,杜丽很可能顶替喻丹,搭档易思玲冲击首金,不过这一说法并没有得到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的证实。

  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会,杜丽和赵颖慧搭档冲击中国军团首金,但是最终家门口作战的杜丽却在决赛中发挥失常,仅仅名列第7位,没能复制04年雅典奥运会首金奇迹。不过伦敦奥运会上,杜丽并没有出现在女子10米气步枪的名单之上,取而代之的是名将易思玲和名不见经传的喻丹。

  易思玲和喻丹能够出战伦敦奥运会,是通过3月份的国内选拔赛胜出,当时喻丹仅仅领先第三名的武柳希1分,惊险获得奥运资格。而易思玲凭借稳定的发挥,遥遥领先所有的对手,提前锁定了一张奥运会的入场券。杜丽则因为缺席了部分选拔赛,痛失奥运该项目资格。

  今年25岁的喻丹在个人成绩方面,并没有太突出的表现,最好成绩也只是全运会亚军、亚锦赛冠军以及亚运会团体冠军,而且从未参加过世锦赛以及世界杯这样的国际大赛。而伦敦奥运会将是她首次重大国际赛事之旅。

  原本喻丹和易思玲搭档冲击奥运首金无任何悬念,只是因为前不久刚结束的队内模拟赛上,客串参赛的杜丽打出平世界纪录400环的成绩获得第一,而出战奥运的喻丹则被淘汰,未能进入决赛。后来获准参加决赛的喻丹发挥依旧失常,排在第8位,而杜丽则以504.0环的成绩夺冠。

  出现这样的情况,也给总教练王义夫出了一道难题,奥运首金重担是否要重新确定人选?不过接受采访的王义夫却强调,为了体现公平,通过选拔赛出炉的名单不会改变。但根据射击规则,开赛前24小时内外都可以换人,也就是说喻丹能否出战奥运最晚将在26日揭晓。此前5月份时也曾传出杜丽可能取代喻丹的消息,但也是未经证实。

  而当事人之一杜丽在获得模拟赛冠军后却在微博上表示,“最后一次表演气步枪的机会”。这似乎侧面佐证了王义夫不会更换名单的声音。面对媒体时,杜丽也是平静表示,“我当时没有拿到这个项目的资格,队里也没有说让我去争夺首金,不过我会做好一切准备的。”

  23日抵达伦敦之后,中国射击队也进行了适应场地训练,易思玲和喻丹出现在女子10米气步枪的训练之中。世界排名第一的易思玲状态出色,接连打出10环的成绩,喻丹前面几枪发挥欠佳,在经过教练的指导之后成绩有所提高。而杜丽则是专注的进行步枪三姿的训练,此外据央视报道,在训练结束之后,杜丽并没有进行10米气步枪的加练。

  冲击首金人选是否会有变化,目前来看仍是悬念,最终结果还需等到26日最终提交的名单。此前,中国射击队历史上仅有一次临阵换将的先例。2004年雅典奥运会前,男子移动靶选手杨凌因为脚伤无法参赛才被临时更换。但除非产生这种不可抗拒因素,要不然都是谁选上谁参赛,这是一种公平、公正的选拔制度。(小嘟)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射击 杜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