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击场数对爱侣同场训练 朱启南不羡慕:我很淡定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6日23:0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美国名将埃蒙斯与他美丽的捷克妻子卡特琳娜、中国首对奥运夫妻档杜丽加油/庞伟加油,还有意大利卡普里亚尼和女友的热烈拥吻……他们手中的这把枪俨然化身成了月老谱写出了自己的爱情篇章。看着隔壁靶位上自己头号劲敌正上演的一幕幕浪漫,与未婚妻分隔两地的中国名将朱启南(微博)加油表示并不羡慕,“我很淡定的。”

  7月26日,距离伦敦奥运会开幕仅剩一天的时间,射击健儿们在近郊的皇家炮兵营展开了紧张有序的赛前训练。鉴于射击项目的特殊性,尽管队员们早早来到靶位附近热身但还是直到九点整才开始真正的鸣枪。在雅典奥运会和北京奥运会分别获得男子10米气步枪金牌和银牌的浙江帅小伙朱启南站上了21号靶位,将和他并肩作战同一项目的队友王涛加油则在座位上调试着设备。

  值得一提的是,与朱启南隔了一道的第23号靶位上正是他的最大劲敌卡普里亚尼。光头的意大利人在人群中格外显眼,作为卡普里亚尼还获得过2009年欧锦赛、2010年世锦赛的冠军,这位87年出生的年轻选手近期状态稳步提升,获得了今年世界杯法意大利站(10米气步枪)和德国站(步枪三姿)的两个冠军,而且他和朱启南将在10米气步枪,50米步枪卧射和50米步枪三姿三个项目上全面开火。

  教练常静春说,这倒不是对手故意挑的位置,是根据每天签到的顺序而预定的。但今天这样的巧合也让双人都能提前刺探军情,从训练情况来看,朱启南在前三发都打出了“9环”,而卡普里亚尼则是弹无虚发前五环都是满分10环。这背后估计也跟女友的助威分不开。因为在训练开始前,卡普里亚尼就毫不避讳地跟同为射击运动员的女友一直在卿卿我我。朱启南的眼神也好几次往他们身上飘过,摄影师更是咔嚓咔嚓地按着快门键,情到浓时两人还嘴对嘴地亲了起来。

  在看台上观摩的领队肖昊鹏(微博)告诉记者,“朱启南的动作可以说已经是机械化流程了,每一套动作、每一枪的准备他都掌控得很好,这点干扰不到他的。”果然,随后笔者问起本人时他也笑着回应,是挺浪漫的但自己也完全感觉,“我很淡定的。”已经是第三天来场地训练了,但由于三个项目重任在肩,就算是结束了从9点到12点的10米气步枪训练,他还等在隔壁的卧射靶场准备练习小口径,“我也不知道还要练到几点,听教练安排呗。”对于繁重的训练量,朱启南不以为然,一旁看训练的记者们都忍不住喊累,并打趣他真是合格的“劳模”。

  “奥运村、场馆都不错,就还是有点时差,想睡觉了。(很严重吗?)没有没有,主要是我不爱看电视或者连续剧,个人最大的爱好就是睡觉,哈哈。”小伙子乐了起来。

  在他左侧还有一对跨国夫妻选手,男的是大名鼎鼎的“洋雷锋”、美国人埃蒙斯,女的是北京奥运会首金得主、女子10米气步枪冠军,捷克人卡特琳娜。只是对于今天的训练效果,卡特琳娜很不满意,放下枪褪去射击皮服之后,她和丈夫以及教练一直在沟通技术动作。埃蒙斯轻声细语不时安慰鼓励着妻子,教练走后他将卡特琳娜揽入怀中在头发上深情一吻。也一起站到了枪架前,再一次交流起训练心得。过了好一会,笑容总算是回到了卡特琳娜脸上。

  无独有偶,在北京奥运会10米气手枪冠军庞伟拖着箱子进入场馆后,他第一眼就望向了正在练习卧射的杜丽,尽管妻子正聚精会神于瞄准但这样的关注已让他心里觉得踏实。训练结束后,他俩终于站到了一起,杜丽握着手机在跟远方的儿子茂茂通电话,语气是那样的亲切,庞伟就这样将目光聚焦在她姣好的面庞,不时笑一笑。弥漫着看不见硝烟的奥运战场上,也弥漫着甜蜜的爱情味道。

  (新浪前方报道组 何霞)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奥运前方记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