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国首金热门人选 易思玲大热王明娟上保险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7日13:44  新闻晚报

  晚报特派记者 陈海翔 伦敦报道

  在奥运会的大幕在北京时间明天凌晨正式拉开之后,谁将成为为中国军团夺取奥运首金的人,自然成为了所有人关注的焦点。从记者目前掌握的情况来看,射击队的易思玲极有可能为中国拿下整个奥运会诞生的首块金牌,而即便她失手,接下来的一整天中国也还有多次夺金机会,其中尤以女子举重48公斤级的王明娟最为保险。

  北京时间28日 18:00女子十米气步枪

  易思玲:巨大压力考验“小杜丽”

  北京时间昨天,中国射击队继续在皇家炮兵营射击馆进行训练。领队肖昊鹏在训练结束后接受了采访,他表示,队伍在21日到达伦敦休息了一天后就开始训练,目前队员从精神状态到训练情况都比较正常。

  目前,外界最关注的还是首金话题,昨日中国队已经确认首金人选不会换人,将由易思玲和喻丹参加10米气步枪的争夺。对于两人目前的状态,肖昊鹏说:“关于首金,说没有压力是不可能的,毕竟是奥运会这种大赛,又是两个年轻运动员,易思玲相对来说好一点,毕竟她参加过很多次大赛,心态相对放松一些。喻丹稍微紧张一些,因为毕竟她的大赛经验不如易思玲那么丰富。 ”

  为了让队员们尽快调整状态,肖昊鹏表示现在每天晚上教练组都会开会汇总当天训练的情况进行分析。另外,中国射击队这几天也在一直观察对手情况,他说,“我们的运动员要做的就是放松心态,打出自己的水平。 ”

  易思玲2007年进入广东队,北京奥运会后入选国家队,之后,全运会、世锦赛、亚运会她全拿了金牌。易思玲的最大优势是稳定。正如她自己所言:“我的优势是能掌握自己,控制自己,所以比别人发挥得好。 2010年慕尼黑世锦赛,在关系到伦敦奥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积分的关键战中,北京奥运会前三名相继落马,易思玲以平世界纪录400环的成绩摘得桂冠,也因此被贴上了“小杜丽”的标签。但她明确表示不喜欢这个称谓,“我只想做我自己。 ”她在今年3月份的国内选拔赛中凭借稳定的发挥,遥遥领先所有的对手,提前锁定了一张奥运会的入场券。上个月的伦敦奥运测试赛,易思玲在资格赛中打出400环,平了世界纪录。

  北京时间28日 22:30男子十米气手枪

  谭宗亮:老将出马,一个顶俩

  谭宗亮今年41岁,这已经是第五次参加奥运会了,从次数上来说,他是本届伦敦奥运会中国代表团参赛次数最多的运动员,上一届北京奥运会谭宗亮夺得了一枚银牌,此前他也一直没能站上过奥运最高领奖台,因此本届伦敦奥运会,他希望能够用一枚金牌来为自己如此之长的奥运经历圆梦。

  昨天中午12:00到下午14:00,谭宗亮也在皇家炮兵射击馆进行了训练,和前两天相比,谭宗亮的状态要好很多。昨天他的训练强度并不大,只打了两组多就结束了训练,其中第一组的成绩是99环,第二组则是97环。今年谭宗亮的成绩不错,5月份的米兰世界杯他获得金牌,并在这个项目上目前排名世界第一。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说:“我们希望他能够在这个比赛中打出好的成绩,他自己本身也在积极的努力。五届奥运会对于一个运动员来说时间还是比较漫长的,只有热爱这项事业的人才能坚持到现在。我们大家都期盼他能够取得好的成绩。 ”

  目前,谭宗亮最大的对手是来自韩国的33岁老将秦钟午,而他也已经将前者视为了自己最大的“敌人”。

  北京时间28日 22:30女子举重48公斤级

  王明娟:发挥正常水平,就能夺金

  虽然比赛与男子十米气手枪同时开始,但女子举重48公斤级诞生金牌的速度并没有前者快。因此,参加本项目的王明娟被看作是为中国争夺首金而上的最后 “保险”。

  英国当地时间昨天下午,中国举重队在EXCEL综合馆的举重训练场地进行了一个半小时的赛前训练,已经抵达的七名队员悉数到场进行了抵达伦敦后的第二次训练。

  为了不打扰运动员的赛前训练,举重队的队员都没有接受采访,主管教练周继红介绍了王明娟的情况。她说:“从降体重到赛前的训练备战,都在按照正常的程序,从训练和生活来看她总体情况还可以。 ”今天王明娟甚至跟周继红提出了要在奥运村国际区的商店转转的要求,教练自然满足了这个小要求,“我感觉她现在的心态还可以。 ”

  本届伦敦奥运会,王明娟最后时刻力压田源获得出征机会,这也是27岁的她在错过了雅典和北京两届奥运会后首次代表中国出战奥运会。等了十几年的王明娟准备好了么?周继红说:“她只跟我说了一句: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十二年的奥运备战终于迎来了首次参赛的机会,王明娟确实等得太久了。周继红表示无论是自己作为主管教练,还是中国举重队上上下下都没有给王明娟太大压力,她说: “我们不愿意给她太大的压力,关于首金也不在她面前过多表露,按照正常水平发挥就可以了。”

  在这个项目上,王明娟拥有绝对优势,正如周继红所说的那样,只要她发挥出正常水平,那么金牌就绝无可能旁落。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奥运会举重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