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玲冲击首金遭遇修枪小插曲 王义夫:小问题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7日18:28  新浪体育微博
易思玲遭遇修枪小插曲,惊动王义夫易思玲遭遇修枪小插曲,惊动王义夫

  新浪体育讯 9环、8环,再是一个8环!

  7月27日,再过一天伦敦奥运会的首枚金牌、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就将在皇家炮兵营鸣枪开赛。今天来到10米靶场的两名中国选手易思玲加油、喻丹加油投入到了最后一场的赛前训练中。现世界排名第一的易思玲站上了靶位之后连发三枪,但电子屏幕上的成绩却让人步步惊心,原来是枪出了问题!

  每天10米靶场的赛前训练是在九点正式开始,但队员们大多提前在靶位附近就位,而靶位的具体安排则是按照运动员提前预约的先后顺序。伸了伸懒腰,扎扎马步,拉拉筋……简单的热身之后,易思玲就开始换上射击皮服准备就位。在她身后的教练张秋萍,目光紧紧追随着弟子不时提醒她一些注意事项。在相隔了大约五六米开外,是她的队友、四川选手喻丹。

  由于冲击首金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因此从射击队抵达伦敦之后每天都有不少媒体聚集在皇家炮兵营,特别是昨天到达了一个“小高峰”,但遗憾的是出战女子10米气步枪的两名中国选手将训练安排到了今天。并不是很宽敞的通道被记者们占据,就连中国射击队总教练也一早来到了靶场,他选择坐在了位于易思玲身后的长椅上。

  喻丹上午的训练基本正常,只在倒数第二组时射出了两个9环。不过看着易思玲所在电子靶纸上亮出的前三发成绩,大家的心都悬了起来。王义夫俯身靠在栏杆上,向妻子也是同为教练的张秋萍低语交流了起来。易思玲转头向教练张秋萍求救,两人反复查看着手中的那柄长枪,看来不是易思玲状态没有调整好而是枪支出现了问题。前来查看是否还有多余靶位可用来训练的常静春教练也上前帮手,随后他将枪放在了桌子上,拿着一个长长的、有点粗的铁棒在拧着什么,张秋萍教练皱着眉头,三人神情都有些紧张。

  过了好一会儿,常静春教练放下了手中的工具,重新将气枪交到了易思玲的手中。瞄准、发射……问起究竟是什么地方出现了问题,王义夫告诉笔者,“就是螺丝松了,这是很常见的,小问题。”随后,易思玲在第三组的十发子弹里全部击中10环也验证了这一点,笑容总算重新回到了她的脸上。上午的训练大约维持了一个半小时,教练员和队员们都没有接受采访,在大家“渴望”的眼神中,两名将在明天冲击首金的队员都带着耳机拖着箱子走出了射击馆。

  (新浪前方报道组 何霞)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奥运前方记者专题 

更多关于 易思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